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领先10分西甲必夺冠 近5轮4场逆转数据恐怖

2012年02月13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幻灯:C罗戴帽与穆帅激情拥抱 本泽马跳跃欢呼

  “尽管巴萨非常强大,但10分的积分劣势,对他们而言仍然太多了。”罗伯托-卡洛斯的话,代表了如今的主流观点。尽管在国家德比中仍然占据优势,但巴萨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丢掉了太多分数。在4比2战胜莱万特之后,皇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两位数的积分差距,意味着皇马事实上已经提前锁定了西甲冠军奖杯。

  在西甲历史上,还从未有过任何球队能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逆转夺冠。迄今为止最大的悲剧,是奎罗斯03/04赛季那支银河战舰。在第26轮后领先7分的情况下,银河战舰被瓦伦西亚反超,并最终只名列联赛第四位,葡萄牙人也不得不在赛季末挂印而去。那支皇马的问题,出在了体能方面。皇马当时在国王杯中打进决赛但输给了萨拉戈萨,欧冠中虽然没能打进决赛,但也冲进了8强。加上队内高龄球员和不参加防守的巨星们实在太多,银河战舰最终遭遇崩盘。

  相比8年前的银河战舰,如今这支新战舰没了这方面的后顾之忧。在国王杯中,皇马早早止步于四强之外。无缘卫冕固然可喜,但皇马也可以在冰天雪地的一二月多多休息,而不用像巴萨那样周周双赛至今。而且如今这支皇马在人员构成上,比奎罗斯的银河战舰更年轻也更合理。

  曾经的皇马,一落后就变得无比急躁,C罗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一旦比赛陷入困境,9600万先生不是向队友发火,就是经常在40米外胡乱远射。但经过多次国家德比的淬炼,皇马在心理建设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在诺坎普0比2落后巴萨的情况下,皇马都能将比分扳平,新战舰还有什么可怕的?开场就落后?无所谓,只要走上扳平比分-超出比分的正确轨道上即可。

  在最近5场比赛中,新战舰4次展现出了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华尼托精神。除了1比0小胜赫塔菲之战外,皇马在对阵马洛卡、毕尔巴鄂竞技、萨拉戈萨和莱万特时都被对手率先破门,但白衣军团最终都完成了逆转。在国家德比的巅峰对决中,皇马的表现仍然缺乏说服力。但对中下游球队的超高胜率,使得皇马基本确保了本赛季联赛冠军奖杯到手。新战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欧冠中完成对巴萨梦三王朝的彻底颠覆。

  《10分皇马》,《阿斯报》的标题显然蕴含着双重意味。皇马在积分上10分领跑,本场比赛乃至整个赛季的表现,则都能被打出10分的满分来。《马卡报》表扬“C罗帮助皇马领先10分”,9600万先生今夜上演帽子戏法。加泰媒体则一片悲鸿,《每日体育报》坦承“皇马如愿领先10分”。很显然,在西班牙媒体看来,巴萨已经失去了卫冕希望,本赛季西甲奖杯终将属于伯纳乌。

  皇马的数据,简直令人不可想象。在过去29场比赛中,皇马除了在国家德比中1平2负之外,赢得了其他全部26场比赛。在西甲中,皇马22轮赢下了18场球,其中只有4场球以一球优势获胜。在保持球队稳定性方面,穆里尼奥已经做到了极致。他接下来要攻克的课题,就是如何像西班牙人、奥萨苏纳那样给巴萨制造尽可能多的麻烦。而在本场比赛后,皇马各项赛事连续29场破门的数据也创造了西班牙足坛新纪录。在C罗上演帽子戏法之后,皇马全队拥抱穆帅的一幕令人动容。更衣室不和的传闻频频曝光?皇马球员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对狂人的支持。(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