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科特迪瓦四大天王尽数失色 德罗巴难消点球心魔

2012年02月13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科特迪瓦应验了“大热必死”这个说法,拥有德罗巴、图雷兄弟和热尔维尼奥等大牌球星,他们在今晨结束的非洲杯决赛中败在了中超球星领衔的赞比亚脚下。继2006年决赛折戟点球大战之后,他们再一次摔倒在同样一个地方。

  大象们也犯了同样一个毛病,那就是大赛上脚软,心理素质不过硬。本届非洲杯没有埃及、尼日利亚、喀麦隆,塞内加尔小组赛打道回府,最大的对手加纳又在半决赛爆冷出局,所有的夺冠期望都加载到科特迪瓦身上。而前几届非洲杯冲击冠军失败的经历似乎也在决战之前突增压力,对老队员来说尤其如此。遗憾的是,挑大梁的德罗巴首先败下阵来,33岁高龄的他太想给国家队夺得一座冠军奖杯,但事与愿违。

  2006年决赛与埃及的点球大战中,德罗巴首轮主罚点球就被对方门将扑出,最终科特迪瓦点球失手屈居亚军。六年后再次站在决赛的点球点上,德罗巴关键时刻再一次罚失点球,那恰似罗伯特-巴乔踢飞点球的一幕揭示了魔兽心中挥之不去的心魔。尽管他埋怨罚点球时被草皮绊了一下,但他也明白事实已然是事实。《欧洲体育》在比赛中评论道,德罗巴在这样一场重要比赛中射失点球,折射心理问题很是严重。

  这次点球是德罗巴120分钟比赛里唯一一次可以考验到对方门将姆维尼的机会,但随着皮球飞上看台,赛前被广为讨论的德罗巴VS姆维尼的对决彻底沦为本场比赛的配角戏。在赞比亚成功的盯人战术下,德罗巴上半场根本没办法靠近对方大门,让他哑口无语的是对方死缠烂打但又恰到好处的铲球。全场比赛德罗巴除点球以外只有3脚射门,一次远射被后卫挡住,另外两次都没有命中目标。

  德罗巴在给队友提供支援的时候差点能够完成救赎,可惜的是无论是亚亚-图雷还是热尔维尼奥也都不能把握射门机会。尤其是亚亚-图雷比赛半小时后的时候接到德罗巴的脚后跟妙传,在12码外浪费绝佳得分机会。德罗巴在亚亚-图雷被替换下场的时候流露不满,但事实是,除却这次机会,曼城中场大将在本场比赛平淡无奇。

  德罗巴也的确在点球大战中完成了自我超越,在关键的第五轮率先罚中点球,只可惜赞比亚锲而不舍,惊心动魄的9轮互罚,粉碎了德罗巴本有可能传为佳话的救赎。一代魔兽,科特迪瓦黄金一代的代表,以国家队这样令人扼腕的方式谢幕。

  德罗巴的夺冠希望被科洛-图雷和热尔维尼奥在最后两轮罚点球中踢碎。前七轮全部罚中,第八轮出场的科洛-图雷出场时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更甭说第九轮罚点球的热尔维尼奥了。从现场画面来看,热尔维尼奥看上去明显紧张不安,最后步了科洛-图雷的后尘。

  但是这两人实际上是科特迪瓦今天发挥最好的球员。科洛-图雷在比赛中多次出现他及时解围的身影,这也“归功于”右边后卫加索助攻之后屡屡没有丢掉自己位置。要不是科洛-图雷的补防,科特迪瓦那在次险情中后果将很严重。而在多次折腾之后,科洛-图雷忍不住要大声呵斥加索注意回访。热尔维尼奥则是科特迪瓦进攻当中最有威胁的球员,他与蒂埃内构建了球队犀利的边路进攻组合。他的问题还是老问题: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能够在突破中风生水起,但临门一脚令人不敢恭维。

  四大天王一一失色,成全了勇敢的“非洲之鹰”赞比亚,大象则再一次轰然倒地。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