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14次戴帽!C罗击碎1魔咒 入皇马伯纳乌第4000球

2012年02月13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C罗戴帽与穆帅激情拥抱 本泽马跳跃欢呼

  一周前刚刚年满27岁的C罗为了庆祝自己的生日斥资34万欧元买了一辆兰博基尼跑车,此举立刻引来西班牙媒体的关注。据报道这辆跑车能够在2.9秒内从静止状态瞬间加速到时速100公里,本场比赛面对莱万特,C罗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从半场结束3分钟到下半场开场15分钟,不到20分钟内就完成了帽子戏法,直接扼杀了比赛悬念,同时也报了首回合客场1球告负的一箭之仇。

  比赛开始第4分钟就率先失球,这对旨在扩大积分榜领先优势的皇马来说几乎从开场就要发动绝地反击。随后皇马发动了连续15分钟的进攻狂潮,莱万特只是仗着禁区内人数上的优势才没有让皇马破门,而C罗则是前场攻击群中最活跃的一份子,第16分钟C罗的30米开外的电梯式任意球攻门极为精彩,即使莱万特门将站在皮球飞行的线路上也奋身跳起才将皮球封出。

  在狂攻过后,皇马又立刻转入到了耐心的短传配合中,终于在上半场第42分钟,莱万特后防出现了错误,后腰伊沃拉在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同时也判给皇马一粒点球。C罗主罚点球直入死角。进球后的C罗振臂欢呼,因为此球不仅直接帮助皇马扳平了比分,同时也打破了C罗在联赛对阵莱万特不进球的魔咒,如今在西甲赛场上,只有贝蒂斯的大门没有被葡萄牙人洞穿过。而C罗也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四个连续命中21个点球的球员,其他三个球员是库巴拉、马拉尼昂和科曼。同时他也是西甲第6位在单赛季打进10个点球的球员,也是西甲近12年来的第一人。而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C罗又来了一记精彩的倒钩射门,只可惜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半场休息并没有让C罗的状态打折,葡萄牙人经过15分钟的调整后下半场又再度卷土重来。第50分钟,C罗接伊瓜因右路底线附近传中头球中的,进球后的伯纳乌上空又再度响起了赞美C罗的歌声。而6分钟后,C罗又在禁区前左肋踢出了一记漂亮的世界波,进球后的C罗激动地跑向教练席和穆里尼奥拥抱在了一起,而伯纳乌的数万名球迷也掌声雷动,因为C罗的这脚世界波是皇马在伯纳乌踢进的第4000粒进球。之前三个打进里程碑式千球的人分别是迪斯蒂法诺、斯蒂利克和苏克。

  本赛季C罗在联赛中上演了6次帽子戏法,而在加盟皇马两年半的时间里,C罗各项赛事一共14次上演帽子戏法,与梅西在巴萨的15次戴帽仅少一次,如果算上曼联时代的一次戴帽的话,C罗的帽子数已经追平梅西。同时C罗在皇马历史上仅次于上演过19次帽子戏法的普斯卡什和31次帽子戏法的迪斯蒂法诺。如今C罗在正式比赛中共为皇马打进121粒进球,在俱乐部历史射手榜上追平了华尼托,并列第12位。而C罗下一个要赶超的目标则是皇马功勋队长耶罗。

  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得主毫无疑问会在C罗,梅西和范佩西之间产生。在本场比赛之前C罗在联赛中共打进24球,梅西打进23球,范佩西则打进22球,凭借今夜在伯纳乌的帽子戏法,C罗暂时以联赛中打进27球的成绩又领先了梅西与范佩西半个身位。而33场正式比赛打进34球也让C罗继续保持着场均1球的进球高效。

  赛后西班牙媒体自然不会放过打进在伯纳乌第4000粒进球的C罗,C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上半场比赛很艰难,不过我们后来及时做出了变化并且收获了胜利。联赛能够领先巴萨10分这让我很高兴,同时通过我的三个进球直接帮助球队扩大积分榜上的优势这让我更加开心。至于我拥抱穆里尼奥这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我对主教练为了我们付出不少汗水的一种感谢,别的教练和队友也做的很不错。”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