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裁判误判喷漆制造出假草皮 巴萨被天灾人祸打败

2012年02月13日08:3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2月12日,巴塞罗那客场2:3负于奥萨苏纳。莱基奇梅开二度,桑切斯扳回一城,但劳尔·加西亚再度拉开差距,特略再追一球。巴萨输给奥萨苏纳,是天灾还是人祸?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是两者兼而有之,比如低温、糟糕的场地算是天灾,而主裁判的错误则是人祸。纳瓦拉球场的草坪十分糟糕,甚至出现了工作人员喷漆伪造绿色的搞笑一幕,而裁判的几次错误,也让巴萨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喷漆制造出假草皮

  比赛当晚的气温是零下4℃,不过给人的感觉却是零下10℃。纳瓦拉球场的草坪状况十分糟糕,球场显得坑坑洼洼,而且经常有一块块没有绿草的脱斑。荒山喷上绿漆搞“绿化”—这个相声段子中的荒唐事,曾出现在现实中。某地一处刚被关停的采石场,数千平方米的裸露山体全部被当地农林局组织用绿色油漆喷刷了一遍,远看绿葱葱,近看光秃秃。有意思的是,现在西班牙足坛,这次也上演了一出“喷漆”造假的喜剧,而造假者就是奥萨苏纳俱乐部。

  奥萨苏纳俱乐部尽量掩饰球场的缺陷,但只有禁区内效果明显,画面上可以看到,他们用绿色的油漆把脱斑给喷掉了,但油漆的颜色和草坪颜色的差异,还是可以看出的。比赛之前,佩德罗和梅西都摩擦着手,焦急地等待比赛开始,由此可见巴萨球员对低温的不适应。奥萨苏纳球员也曾吃亏,比赛开始后,莱基奇在一次冲刺中就差点滑倒,这让得到了皮球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忍俊不禁。

  奥萨苏纳俱乐部一位负责人透露,纳瓦拉球场的草坪,已经有47年都没有换了,而因为又要下雪,俱乐部现在也没有换草坪的打算。值得一提的,在国王杯淘汰赛前,巴萨就曾对奥萨苏纳球场的草坪表达不满,为此还希望想到诺坎普踢比赛,但未能获得批准。

  三次判罚存在争议

  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巴萨此役失利,与主裁判的误判也是不无关系的。一个被取消的进球,一个不是越位的越位,一个导致奥萨苏纳取得2:0领先的误判,都让巴萨球员和球迷感到不满。上半场第8分钟,助理裁判帕拉德斯·罗梅罗判罚桑切斯越位在先,而后者在接到蒂亚戈传球后已经形成了单刀,慢动作显示桑切斯并未越位。

  奥萨苏纳取得第二个进球的过程中也有误判,塞拉胡传中助攻莱基奇得分,但策划进攻的劳尔·加西亚越位在先,不过助理裁判这一次的判罚又是失误。比赛中最大的争议之处产生于最后阶段,当时主裁判以越位为由,又取消了桑切斯的一个进球,此球是罗伯托头球摆渡助攻。裁判是在边裁提醒下判罚越位的,巴尔德斯走出禁区向裁判交涉被罚黄牌。本组稿件由特约记者 夏书提供

  延伸阅读

  瓜迪奥拉究竟在干什么?

  奥萨苏纳之所以能战胜巴萨,与后者队内没有哈维、伊涅斯塔、小法这三员大将也是不无关系的。上半场糟糕的表现让巴萨付出了沉重代价,奥萨苏纳则是勇气与效率的榜样,他们4次射门就取得了3个进球。

  西班牙塞尔电台评论说,瓜迪奥拉的排兵布阵又一次让人震惊,他让塞尔吉·罗伯托和蒂亚戈首发,而伊涅斯塔、哈维、小法却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这一次,他的试验失败了。比赛的第4分钟就预言了巴萨上半场的灾难,奥萨苏纳迅速取得了进球。早早的进球让纳瓦拉球场热血沸腾,而哈维、伊涅斯塔、小法这三大巨星却在替补席上被冰封着。没有这三大球星的巴萨没有节奏,梅西上半场只有一脚远射,但还被对方门将封出底线,那也是奥萨苏纳门将费尔南德斯上半场唯一的一次动作。

  比赛结束时,巴萨的场上没有皮克、普约尔、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和比利亚,这7位可是世界冠军,其中比利亚和布斯克茨是因伤无法上场,其他球员则是被瓜迪奥拉排除在告别联赛冠军梦想的草坪上。

  对于瓜迪奥拉的排兵布阵,西媒体赛后多有议论,《每日体育报》认为,瓜迪奥拉让哈维、伊涅斯塔、小法坐替补席,却让马斯切拉诺、蒂亚戈和罗伯托上场的做法,令人十分惊讶。伊涅斯塔和哈维最终没有上场,小法也是在第70分钟才登场,瓜迪奥拉这么做,或许是为了让球队在恶劣的环境下,中场更有力量,然而梅西没有这几位技术型球员的支持,也就完全失去了作用。

  《世界报》的记者胡利安直接质问瓜迪奥拉:“你究竟在干什么? ”瓜迪奥拉保护哈维、伊涅斯塔、小法,在巴萨输球的情况下,他甚至换下了普约尔和皮克,然而,巴萨的关键在于梅西。瓜迪奥拉从来不让梅西休息,后者的权威已经凌驾于瓜迪奥拉之上。从圣诞假期回来后,梅西就一直显得低迷,然而瓜迪奥拉却没有胆量让梅西休息。瓜迪奥拉这么做,甚至让人感觉他已经认为联赛夺冠无望了,他认为,派上青训营球员球队就能获胜,但梅西在冰冻场地梦游的情况下,这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