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钻石王老五孙吉着急个人问题 同批都结婚他落单

2012年02月13日08:38
来源:上海《青年报》
“钻石王老五”真的着急了 孙吉:同批队员都成家了,问题很严重

  去年12月11日晚,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大宴会厅内,身穿黑色西装的孙吉用一首深情的《给你们》,向双胞胎弟弟孙祥和他的新婚妻子陈燕翡送去祝福:“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他多爱你几分,你多还他几分……”看着弟弟成功抱得美人归,如今仍旧单身一人的哥哥孙吉,在欣慰之余同样感受到了一种来自内心、朋友和家人那里的紧迫感。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早已习惯一个人的情人节

  在很多人眼里,足球运动员的身边永远不缺美女相伴,尤其是作为中国足坛罕有的双胞胎兄弟之一,孙吉受到大批女粉丝的追逐,拥有稳定且美好的感情生活,似乎合情合理。然而,由于从小长期接受封闭式集训,孙吉与异性的接触面不如那些走传统升学途径的学生广泛,加之他本人在选择对象时又颇有要求,从而造成了如今30岁仍然单身的状态。“其实之前也谈过女朋友,但不是因为性格不合,就是因为对方忍受不了球员长期四处漂泊的生活状态,无法走到最后。”孙吉口中提到的这段感情发生在两年前,在当时的一次采访中,他透露了要等弟弟孙祥找到女朋友后,共同举办结婚典礼,但无奈造化弄人,兄弟两人同年同月同日走入婚姻殿堂的设想,也终究化为泡影。

  在之后的生活中,孙吉的家人、朋友都曾给他介绍过女朋友,但因种种原因,都未能正式交往,而他眼中的2月14日,也再平常不过,“情人节通常没什么安排,该训练的时候训练,该治疗的时候治疗,就像往常的每一天一样度过。”孙吉告诉记者,由于情人节大都处在球队冬训或海外拉练期间,因而即便是非单身球员,也很难做到陪女朋友过节,所以一个人的情人节,已被绝大部分中国足球运动员所适应,“我印象中几乎没怎么过过情人节,这其实与你们做日报的人很难与家人一起吃晚饭一样,已经成为了圈内人的一种习惯。”

  争取今年先“开花”

  2006年,于涛结婚,次年得子;2007年,姚力君、高明相继结婚;2011年,孙祥结婚,杜威与交往了一年半的女友感情渐入佳境……看着与自己同一批国奥队的队友们相继找到归宿,甚至有些人的孩子都已准备上幼儿园了,孙吉心里真的急了:“前两年还没这方面的意识,觉得男人嘛,就要以事业为重。直到去年孙祥婚礼的现场,我一眼望去那些和我同生代的球员,几乎都已经成家了,只剩我一个还落单,这下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尽管想要加快追逐爱情的脚步,但始终秉持宁缺毋滥原则的孙吉,不希望在寻找女朋友一事上有半点马虎。甚至在去年遭遇颈椎重伤、最需要人来安慰和照顾的时候,孙吉也未曾有过随便找一个的想法,他说这是对感情的负责,也是对自我的挑战,“毛主席说了:"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是耍流氓!"我觉得吧,找女朋友这事,绝不像你去商店买一件衣服这么简单,只要你肯花时间,多逛两家店就行了,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情,很多时候是可遇不可求的,要讲究点缘分和责任才行!”

  而由于孙吉平时闲暇之余颇爱看书,因而“知书达理”便成了他对未来女朋友的一大要求,“人嘛要贤惠点、善良点,最好是喜欢看书、有点内涵的女孩子。”至于外貌方面,孙吉表示并无太多要求:“不要很漂亮,太漂亮反而不好,只要长得清秀一点就行了。”当然,说到他最看重的,还数女孩子的性格,“性格要和我互补一些,毕竟两人以后是要组成家庭的,当然她还需忍受球员长期在外的生活状态,充分尽到妻子应履行的责任。”

  在采访的最后,孙吉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目标:“2012年争取开花,然后等到各方面条件成熟了以后,再顺其自然地考虑结果。”而因为此前帮助弟弟全权负责婚礼一事,孙吉笑称已经有过一次彩排的经验,等到正式准备自己婚礼时,一定能做得更好当然,这一切都要以缘分为基础。

  作者:彭敏熠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