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第91分钟绝杀桑德兰 “枪王”亨利荣耀告别英超

2012年02月13日09:0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越

  早报讯 “这是一部英雄归来的史诗画卷,他的到来与离去就像电影脚本里写的那样令人动容,很少有哪部影片能如此赚人眼泪,不仅是枪迷的眼泪。”当蒂耶里·亨利昨天在与桑德兰的比赛中完成绝杀之后,有英国媒体如此写道。

  这是亨利以租借身份重返阿森纳后,踢的最后一场英超比赛。当比赛的第65分钟,温格将亨利换上场的那一刻,无论是桑德兰队的主场球迷,还是远赴光明球场为枪手助阵的客队球迷,全体起立鼓掌——这不是任意一位球员能够享受到的待遇。而亨利也用了一场足够精彩的英超谢幕演出回馈球迷。第91分钟,这位阿森纳队史第一射手在小禁区内接队友阿尔沙文从左路传来的皮球,并将球挡入大门,比分被锁定在2比1。

  这是亨利为阿森纳打入的第229球,也是他在英超的第176个进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森纳主帅温格表示,尽管他希望亨利能在阿森纳多留两周,但亨利还是将如约于2月16日回到纽约红牛队。

  亨利于1999年加盟阿森纳,开始了自己顶级球星的生涯,2007年,他转会至西甲巴萨,2010年又转会至纽约红牛。今年1月,他被租借回阿森纳,租借期为2个月。

  从这2个月的租借期来看,亨利仍然是那个让世界足坛为之动容的“枪手之王”。2个月里,亨利6次替补登场,总出场时间仅仅为122分钟,却极为高效地打入3粒进球,而且其中包括2记绝杀!“今天的比赛以亨利谱写的传奇故事告终,他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当人们问我为什么不留下他时,我又一次举棋不定。”温格动情地表示。不过这并不是亨利为阿森纳踢的最后一场球,下周三,他还将代表阿森纳,远征意大利,出战与AC米兰的欧冠联赛。

  “我现在的感觉就像小孩子为他心爱的球队打入首粒进球一般。如果有一天阿森纳需要帮忙的话,我还会回来。”亨利充满真情地说。

  这番话让球迷们在离别的伤感之际,又燃起了一丝新的希望——也许,枪王和他的球队的故事,还会有续集。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