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主场11场连丢球 罪人逃红牌欧冠现最大隐患

2012年02月13日09: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年过30,已经为皇马一队效力了13个赛季的卡西利亚斯如今已经到了不断改写和创造皇马历史数据的年纪。一个月之内,卡西利亚斯就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600场比赛,而且还在一周后成功的超越了自己的老队长耶罗,排在俱乐部历史出场数第五。而今夜在伯纳乌,第604次为皇马出战的卡西又再度追平了历史。

  本场比赛卡西利亚斯打满90分钟,这也是皇马队长第437次打满全场,已经追平了皇马传奇队长桑奇斯保持的历史最高纪录。而在本周末打桑坦德竞技时,不出意外的话卡西将打破桑奇斯的记录,将俱乐部打满全场的最高数字改写为438场。而下一场比赛也将是卡西利亚斯第605次代表皇马出战,皇马门神将在俱乐部历史出场数排行榜上与前辈亨托坐在第四把交椅上。

  不过无论是第600场比赛,还是超越自己老队长的第602场比赛卡西利亚斯都是在伯纳乌参加里程碑式的比赛,两场比赛皇马门将都被对手洞穿了球门。而今夜卡西再度在里程碑战中被对手攻破了大门,而且还被莱万特洞穿两次。这也是皇马连续第11次主场被对手破门,上一次皇马主场零封对手还要追溯到去年的10月末联赛对阵潜水艇的比赛。今夜城门再度失守,队副拉莫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莱万特攻进的定位球正是拜拉莫斯所赐。当时拉莫斯在后场左路防守犯规,裁判给了莱万特一个直接任意球。而对方将任意球开向禁区时,前点的拉莫斯高高跃起,头球一蹭将皮球又蹭到了卡布拉尔的头顶上,莱万特后卫怎能拒绝皇马队副的乌龙助攻大力,头球一点就让皇马城门宣告失守。

  而第二粒失球拉莫斯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时皇马大举压上让后方十分空虚。莱万特断球发动反击时,皇马整条后防线都在拼命回追,杀到前场左路的塞拉诺则根本无人盯防,莱万特中场大将从容的瞄着皇马禁区左脚传中。而此时回追到禁区内的拉莫斯只顾注意塞拉诺的传中,对于身后已经抹入进去的科内完全没有注意。当他在小禁区内看见莱万特前锋时,科内已经在他身旁不到一米的地方甩头攻门了。

  此外上半场拉莫斯还幸运的逃过了裁判的一张红牌。第35分钟,拉莫斯在皇马开出前场左路任意球时,在禁区内故意扫倒了德尔奥尔诺,但是裁判手下留情放了皇马队副一马,对于这个故意侵犯他人的危险动作只出示了一张黄牌。不过几分钟之后拉莫斯又在对方禁区内遭到卡布拉尔的一肘子,很明显卡布拉尔是在为队友出头。裁判并没有看见这一举动,拉莫斯只能自认吃个哑巴亏。

  与拉莫斯搭档中卫的佩佩本场比赛表现的中规中矩,前场强大的攻击力使得皇马后防根本没有受到对方太多压力,两个失球也与佩佩没有直接关系。葡萄牙铁卫本场比赛也没有继续演戏或者故意充当暴徒角色,只是在第49分钟在中场抢球犯规吃到黄牌。两名边卫之一的科恩特朗发挥上佳,除了助攻C罗的世界波之外,还曾在莱万特发动反击时在科内形成单刀之前抢先把皮球断下。而右边卫阿韦罗亚除了第二粒失球被塞拉诺打了身后有些失位,另外在终场前因阻止对方开球门球吃到联赛累计的第5张黄牌,下一场对阵桑坦德竞技时将停赛一场,这多少有些洗牌嫌疑。

  皇马后防虽然人数众多,但是中卫位置人员的水准并不乐观。穆里尼奥移植拉莫斯到中卫位置上也主要因为卡瓦略本赛季因为伤病和年龄偏大而状态下滑严重。两名替补中卫阿尔比奥尔和瓦拉内一个已经沦为废柴,只等着赛季末走人,另一个还是一个孩子,只是为了皇马的将来做出的一笔投资。如果拉莫斯和佩佩因为停赛或者受伤而不能出场的话,那么皇马可就再也没有一名靠谱的中卫了。目前联赛领先10分还能让穆里尼奥暂时放松放松,但是到了场场硬仗的欧冠赛场,要是拉莫斯和佩佩受伤或者停赛怎么能行?

  皇马攻击力有多强大大家有目共睹。一向以防守稳健著称的穆里尼奥本赛季却来了一个大换位,锋线进球如麻,后防线却屡屡遭偷袭。其原因在与皇马强大的攻击实力让球队在与除巴萨以外所有对手的对阵中都能占据主动,中卫和边卫频频压上就给了对方极大地反击空间,此外定位球防守也是皇马后防线的薄弱环节,因此皇马本赛季大多数丢球都是来自于打边卫身后的反击和前场定位球。欧冠即将开打,如果皇马在计算客场进球的淘汰赛阶段不能扎进自己主场的篱笆,总送给对手客场进球,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