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上海《青年报》:成绩是决定票价的硬道理

2012年02月13日09: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叶飞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说:“如今这生活这么紧,工作压力这么大,花500元钱到我这儿听我说相声,能让您忘掉烦恼,哈哈一乐,这钱花的值。如果您把500元钱搁家里,怎么看(500元钱),您也乐不出来,真要乐出来,您这病500块钱治不好。”

  听郭德纲一场相声,“钢丝”们要花500大洋却大呼过瘾,看申花本赛季15场主场比赛申花球迷套票价格780元(该价格目前未经票务公司证实)但遭来的却是各种争议。传闻最低780元的主场套票究竟是贵还是值?我们不妨做以下假设:用780元,可以15次在现场观看“阿爷”等国际球星的表演;可以不受约束的在看台上,以爱谁谁的姿态肆意宣泄(暴力行为除外);可以把工作和生活的烦恼,全扔在球场之外,这一刻你就是申花的老大。套用郭德纲的那句话,“如果您真的爱申花,那么您肯定不会选择把780元钱搁家里,因为怎么看,也不会给您带来置身虹口足球场那样的感觉。”

  一家支持申花历史最久的球迷会负责人昨天向笔者实话实说:“前年的套票价格300,去年因为有亚冠价格是350,老实说这样的价格已经相当低了,看一场申花主场比赛的费用,差不多就是吃一碗面的价钱。主要还是消费观念的问题,如今请朋友吃饭,一顿饭花个八九百,大家觉得很正常,但听说套票价格要涨,有些球迷会觉得,为什么涨这么多。作为申花的死忠,我觉得今年球队在引进蒂加纳、阿内尔卡这些世界大牌后,套票价格上调可以理解,毕竟球队现在的档次和前两年不一样了,如果德罗巴这样的世界一流中锋也能加盟,套票价格上涨更是再正常不过。但这些仅仅是我个人的观点,我无法去影响其他球迷的消费观念,更主要的是,在许多申花忠实球迷中,有相当一批人的收入并不乐观。说到底,决定球市的关键还是成绩,如果球队新赛季开始后,连续获胜,只要票价不要高得太离谱,肯定有不少人愿意去为虹口足球场为申花加油。”

  2380、1380、980、480,这是上海大鲨鱼男篮本赛季的四档套票价格,相比于传闻中的申花新赛季套票方案,大鲨鱼的套票价格一点也不逊色,并且所有套票如今全部售罄。大鲨鱼的套票之所以销路好,不外乎两个因素:明星效应和球队成绩。在赛季开始之初,那些购买套票的球迷,大多是冲着姚明和多位加盟CBA的球星而来,随着大鲨鱼成绩逐渐回升,带动了剩余的套票被一抢而空。有两个现象不容遗漏:大鲨鱼的套票在发售过程中没有优惠促销,而支持该队的球迷组织“小黄鱼”的套票价格为980元。

  拥有阿内尔卡等国际球星的申花队,新赛季票价上调已是大势所趋。作为商务开发一方,自然希望通过国际球星的影响力,在票房上赚的盆满钵满;而作为花钱看球的球迷,当然希望球票价格越便宜越好。在足球市场开发尚处初级阶段,老百姓还没有把花钱看比赛当成日常生活必需支出的当今社会,以上两种观点,无所谓谁对谁错。观点上的差异要想顺利得以化解,光靠阿内尔卡等国际球星还远远不够,成绩才是唯一的硬道理。申花新赛季成绩好,即使球迷在花钱看球方面的支出超过原先的预期,他们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在每个主场开始的时候去虹口足球场报到,反之即便有了阿爷等的存在,去年虹口足球场不断刷新最低上座率的惨淡局面依旧还会重演。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