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动态

林书豪创造新传奇 一纪录超越艾弗森奥尼尔乔丹

2012年02月13日10: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潘天舒
凭借出众的篮球智商,只有1.91米的林书豪抢篮板也不落人后。图/东方IC
凭借出众的篮球智商,只有1.91米的林书豪抢篮板也不落人后。图/东方IC

  终场哨响,林书豪的得分定格为20,这意味着他已成为1976-1977赛季NBA和ABA合并以来前4场首发总得分最高的球员豪仔前4场首发比赛的总得分是109分,排在他身后的分别是“答案”艾弗森(101分)、“大鲨鱼”奥尼尔(100分)和“飞人”乔丹(99分)。这个毕业于哈佛的羞涩男孩曾四处碰壁,不久前还险被尼克斯裁掉,现在他拿着76万美元的底薪合同,却写出了一篇不能再经典的励志故事。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尼克斯昨天客场100比98逆转森林狼,林书豪再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他最后时刻助攻诺瓦克射中三分,随后强突造成里德诺犯规,两罚一中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本场比赛林书豪交出了20分6个篮板8次助攻的成绩单,又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纪录。

  本场比赛林书豪出场39分钟,是全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显然,主教练德安东尼已经给了这个孩子百分之百的信任。林书豪上半时的表现十分惊艳,他11投7中得到15分。正是凭借他的努力,尼克斯以54比62咬住了比分。

  下半时,德安东尼依然舍不得换下林书豪,但背靠背作战的华裔小子明显有些累了,他的投篮动作开始变形,上篮也不如状态好时那么有劲。整个下半时,林书豪12投仅1中,但他顽强的毅力依然发挥了决胜作用。终场前36.2秒,林书豪助攻诺瓦克投中三分,将比分扳平。紧接着,他选择突破,上篮时造成里德诺犯规,并两罚一中,尼克斯99比98领先,只留给森林狼4.9秒。随着卢比奥罚球失误,沃克两罚一中,尼克斯最终客场险胜。

  此战林书豪贡献了20分8次助攻6个篮板,成为自1977年以来,NBA前4场首发比赛总得分最高的球员(109分),这超越了艾弗森、奥尼尔和乔丹。菲尔德斯得了19分,泰森·钱德勒拿下12分7个篮板。森林狼悍将乐福取下32分21个篮板,这是他第6次拿下“30+20”,他因此超越加内特,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佩科维奇得到21分13个篮板;卢比奥有12分8次助攻。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