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面对紫金湖人豪取38分 从此科比知道谁是林书豪

2012年02月13日10:52
来源:东方今报

  豪取38分 自2005年3月后,这是尼克斯球员面对湖人得到的最多分数

  连续5场 “得分20+、助攻5+、命中率50%以上”,本赛季NBA仅有林书豪与詹姆斯做到

  过去25年 湖人还从没让一名非选秀球员在与自己的比赛中得分超过30,并有6次以上的助攻

  109分 成为首发球员的前4场比赛共得到109分,自1976年ABA和NBA合并以来第一人

  【现场】 尼克斯100∶98森林狼 又一个神奇的夜晚

  明尼苏达的标靶中心球馆当晚拥入了20322名观众,争相目睹林书豪与卢比奥两大新生代控卫的对决。与西班牙“金童”12分、8次助攻的表现相比,全场拿下20分、8次助攻成绩的“黄曼巴”林书豪显然更胜一筹。

  比赛一直都在森林狼的掌控之中,前一天激战湖人,林书豪和他的队友都有些疲惫,连夜赶到明尼阿波利斯,他们已经精疲力竭。林书豪在这场背靠背的比赛中出现了体能问题,尤其是下半时,13次投篮仅命中1球。森林狼第一节就以33比30领先,第二节结果又将分差扩大到8分。

  到了第四节最后4分钟,林书豪在客场再度上演了“林书豪秀”。第四节还剩4分35秒,主队还以94比88领先6分。林书豪在这段时间里送出3次精妙助攻,他的两罚一中曾留给对手绝杀的机会,但是卢比奥失误,勒夫绝杀不中,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9秒、双方98∶98战平之时,早已疲惫不堪的林书豪只身突入森林狼队内线博得罚球机会,并顶住压力命中了一记关键罚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的大门。

  林书豪闪亮上升

  对阵 上场 得分 篮板 助攻

  2月1日VS活塞 6 4 1 4

  2月4日VS凯尔特人 7 2 2 1

  2月5日VS篮网 36 25 5 7

  2月7日VS爵士 45 28 2 8

  2月9日VS奇才 36 23 4 10

  2月11日VS湖人 39 38 4 7

  2月12日VS森林狼 39 20 6 8

  【回放】 从此,科比知道谁是林书豪

  凭借职业生涯新高的38分外加7次助攻,林书豪带领尼克斯主场92∶85击败湖人,让拿下34分、10个篮板,但29投仅11中的科比相形见绌。落败的科比爆了粗口,“他都在我们头上得了快40分,我还有什么建议可以给他。”同时科比也承认,“林的经历是个非常好的故事,这是对坚持和努力的最好证明,也是全世界孩子的好榜样。”

  比赛前一天,科比被问到打算如何防林书豪时曾说:“我知道他,但我不知道他都做了些什么,我今晚会看一下录像。”赛后这番话被大家调侃,科比得到34分,但29投11中,而林书豪得到38分,还带走了胜利。

  赛后,有记者问林书豪这下科比知道你是谁了吧,林书豪开起了玩笑:“我不知道,这个你们应该去问科比,他今天帮助了我,所以他现在可能知道我是谁了。”主教练德安东尼则说,科比看来是没看录像。综合新华社、新快报

  ■ 微博围观

  @潘谨勤:林书豪有着格外的意义,也许从他身上,你可以觉得中国后卫同样能在NBA立足,也许你可以看得更远。倘若你处于人生中的低潮,倘若你始终看不到未来,但只要你坚持、做好准备,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或许会瞬间爆发。这是梦幻般的一周,我们在电影里看过无数的美国梦,但没有一个比这更真实,更打动人心。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