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百岁老人举办篮球赛庆祝寿辰 18支球队前来参赛

2012年02月13日03: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元 摄
本报记者 陈元 摄
篮球赛吸引了众多村民观战。

  本报记者 陈 元

  2月10日,记者来到偃师市山化乡光明镇,观看了一场为庆贺焦桂枝106岁寿辰而举行的篮球赛。

  生于1906年除夕的焦桂枝,一生养育了6个儿子和3个女儿,如今个个健在,并繁衍成了100多口人五代同堂的大家族,孙子辈、曾孙辈都出了4个硕士。老伴齐正祥1982年去世后,她就由儿女轮流赡养。如今家族成员遍布祖国东西南北,但只要有机会都会回故乡为老人祝寿。

  2008年除夕,家人又要为老人祝寿,爱热闹的焦桂枝提议,咱这次祝寿就不要吃喝了,你们要想尽孝心,就凑钱办篮球比赛吧。老寿星的提议得到晚辈的一致赞成,大家就凑了40000元,决定从初一至初四请周边的篮球爱好者来打比赛。从那年开始,就形成了惯例,每年老人的寿辰晚辈们就凑钱举办篮球比赛。后来镇上许多办企业的老板也纷纷出钱赞助“长寿杯”篮球比赛,比赛的规模越来越大。2012年,是焦桂枝106岁寿辰,晚辈们出了10000元钱,当地企业家赞助了50000元,邀请了周边18支球队前来参赛。甚至还有一支武汉的女子球队前来与男队比赛。由于参赛的队伍多,又是打循环赛,所以赛到了正月十九,记者也才有幸观看了最后一场比赛。

  偃师市体育局局长赵振德告诉记者,篮球在偃师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市226个行政村,120个有水泥地面的篮球场,还包括近30个灯光球场。全市还有16个篮球俱乐部,每年要打一次联赛,持续4个多月,这在全省的县级市里可以说独一无二。这也是“长寿杯”篮球比赛能够得到群众的喜爱,并且规模越来越大的原因所在。④11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