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北京惊险晋级总决赛 主教练赛后喜极而泣

2012年02月13日09:3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2012W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回合,11日晚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同时上演了最后两分钟的比分胶着、反超、再反超、以读秒结束比赛的惊魂时刻。北京金隅凭借金英玉最后时刻的抢断和压哨进球,以63比59战胜老牌劲旅辽宁衡业;客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则以60比57战胜上海宝山,两队均以3比1的大比分淘汰对手并创造历史:北京队34年后重返决赛舞台,浙江则史无前例地首次杀入总决赛。

  全场比赛虽然双方攻防都很积极,但北京金隅还是稍占上风。最后一节还有两分多钟时险象环生,在辽宁外援露丝·瑞丽内线进攻得手后,她们把比分追成57比56,全场第一次领先,接着北京队再度扳回。就在辽宁手风渐顺时,北京小将孙晓雨的防守起到作用,她争抢到一个关键篮板球,并由金英玉投中,从而把战果扩大为60比57。在比赛还有10秒时,场面更趋白热化,北京队仅以60比59,1分领先,此时球权在辽宁队手中,如果进攻告捷,那么辽宁将会把大比分扳成2比2。但在10秒和6.9秒,辽宁两次握有球权时,却十分诡异地在发球后瞬间被北京队破坏,且都失误在陈晓丽这个点上。最终北京队靠金英玉神奇的抢断,并单刀压哨得手,以63比59杀入总决赛。

  本场比赛,金英玉获得14分3次助攻2次抢断,张瑜10分5个篮板,张帆9分,周宏华8分,孙晓雨7分;辽宁一方,陈晓丽拿下16分10个篮板,马增玉10分,杨半伴10分,瑞丽12分8个篮板。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喜极而泣,面对镜头几次停顿,在充分肯定了全队的积极防守和舍我其谁的顽强拼搏外,他还坚称:“这是北京队30多年后再次打入总决赛,是几代运动员和教练员不懈努力,拼搏的结果。”在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后,他坚定地说,“我们这些队员好样的!”

  另一场比赛,浙江稠州队反客为主整场比赛相对占有主动,但第四节末时上海队两次与对手战成平手,双方拼抢紧张激烈到极点。关键时刻,浙江队的卞兰经验老到,抓住战机并出手不软,三分助浙江以60比57战胜上海,历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

  浙江外援玛特拉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并有16个篮板、3次盖帽,卞兰14分5个篮板8次助攻6次抢断; 上海队焦岚得到20分,史秀峰17分2个篮板,卡米尔得到10分。

  记者孙秋峰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