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陈梦妈妈以为夺冠短信发错内容 盼像表哥似有名

2012年02月13日11:3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特约记者 马贤贤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落下帷幕,来自青岛的18岁小将陈梦4:0完胜石磊,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便拿下女单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陈梦还有一个很特殊的“身份”,她是著名影星黄晓明的表妹,而陈梦的梦想也是“像表哥一样有名。”

  “4:0赢了”

  妈妈以为短信有误

  2月11日晚上11时40分,陈梦的妈妈庞敏收到了一条短信:“4:0石磊,赢了。”短信当然来自远在卡塔尔比赛的女儿。

  看着这条短小精悍的短信,庞敏心里直犯嘀咕:这是咋回事?以往的经验,女儿在这个时候一般要以0:4败北了,“难不成发错了?”

  思虑再三,庞敏给女儿回了一条:到底谁赢了?陈梦第二条短信很快过来了:你女儿。

  在庞敏看来这仍然像个玩笑,她忍不住又问了一遍,陈梦有点不耐烦了:“你咋这么不相信你女儿呢?”这回庞敏终于乐了:咱闺女首次出征成年组世界大赛,居然捧了个冠军回来!

  庞敏以前也是打乒乓球的,陈梦曾经告诉记者,自己最初接触乒乓球就是拜老妈所赐。

  当然,现在妈妈已经不会像当初那样随便给女儿指点迷津了,“现在在她面前,我仅仅算是个会打球的,已经不敢随便指点了,万一跟教练讲的不一样咋办。”

  一路第一

  世界冠军这样炼成

  与其说陈梦拿到这个世界单打冠军有着巨大的含金量,还不如说她拿到这次的参赛资格更加令人敬佩。据了解,此次出征卡塔尔公开赛之前,国家队内部一二队之间打了一次升降赛,陈梦和包括木子等在内的其他11名国乒队员进行了激烈的对抗,结果陈梦一举拿下了第一名。按照队里此前的承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的机会,于是,过五关斩六将的陈梦就这样走上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巡回赛舞台。

  而类似的“独木桥事件”在陈梦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早在从山东省队进入国家队时,陈梦就是凭借同样的成绩崭露头角。当时,在争夺进入国家队唯一一个名额的队内大循环赛中,13岁的陈梦从1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国家队,年龄仅次于12岁就进入国家队的郭跃。而目前,陈梦这个国家队内年龄最小的选手,已经凭借自己过独木桥的本领接近了国乒金字塔的顶端。

  Ipad在手

  教练大礼也有功劳

  陈梦赛场上霸气十足,训练也十分刻苦,不过就像大多数这个年龄的女孩子一样,留着可爱蘑菇头的她在训练之余也喜欢追逐一下小潮流。陈梦的妈妈庞敏向记者透露,陈梦此前回家的时候看到别人玩Ipad电脑很是羡慕,当时正值世青赛备战之际,自7岁就带她练球的教练董熙当下承诺,“你这次世青赛打好,我就送你一个!”结果爱徒一举拿了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冠军回来。董教练当即高高兴兴买了个Ipad给寄到了北京,收到礼物的陈梦调侃师傅:“打这个成绩多亏了Ipad啊。”

  在董熙眼里,陈梦自小打球就有头脑,总是胸有成竹,很大气,因此也一直是他的重点培养对象,以至于当初山东队总教头乔云萍将这个爱徒选走时,他都有点舍不得。

  在国乒女队领军人物相对模糊的当前,陈梦的出现很容易让人想到她将来的奥运前景,对此董教练也十分向往,“照目前的发展势头,我们希望下一届奥运会,陈梦会成为参赛热门人选。”

  明星表妹

  要像表哥那样有名

  早在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陈梦的人缘就很好。为什么?因为陈梦有个大名鼎鼎的偶像级表哥黄晓明。在小女生扎堆的国家队,这可是个可望不可即的优势。据陈梦的妈妈庞敏介绍,陈梦与黄晓明的关系是这样的:陈梦的奶奶与黄晓明的奶奶是亲姐妹。

  由于经常被冠以“黄晓明表妹”的称呼,陈梦偶尔也感到小小的苦恼:啥时候我也能像表哥那么有名啊?不过跟表哥比名气并不是陈梦的目标,她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四年一届,代表国家参赛,太光荣了。”事实上,随着成绩越来越好,陈梦距离这两个目标都越来越近了。不久前姨奶奶去世的时候,她与表哥得以短暂相聚,不过由于表哥忙着拍片,自己则忙着回国家队训练,两人并没有太多机会交流。再过四年,或许就轮到陈梦征战奥运会,而那时候,影星黄晓明会不会经常被称为“国手陈梦的表哥”?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