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林书豪填补尼克斯七年空白 有望参加新秀挑战赛

2012年02月13日12:0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在帮助尼克斯取得四连胜后,这个黄皮肤小子依然在上演神话。

  又是一次“20分+7助攻”的表演,在昨天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林书豪打了39分钟,贡献了20分和8次助攻,还一手导演了尼克斯的逆转好戏,帮助球队以100:98取胜,取得了赛季最长的五连胜。从一个落选新秀,到如今尼克斯受人喜爱的球星,林书豪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无论是从数据上,还是从历程上。

  惊叹 生涯前4场首发得分超乔丹

  林书豪在上半场就完成了一个历史性的纪录,他在上半场得到了15分,成功超越阿伦·艾弗森,成为自从ABA-NBA合并(1976-1977赛季)以来,在生涯前4场首发中得分最多的球员。而艾弗森生涯前4场首发得到101分,奥尼尔为100分,乔丹为99分。

  同时,林书豪也填补了尼克斯长达7年的数据空白,他连续5场比赛得分20+助攻7+,尼克斯上一次出现某位球员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已经是2004-2005赛季的事情了。

  对于一名NBA球员而言,在比赛中得分20+并不是很难的事情,助攻7+也不是难以实现的,但两项数据结合在一起,并且还要连续5场达标,这并不容易,林书豪凭借他的头脑、技术和顽强做到了,确实令人惊叹。

  搏命 体能问题出现仍强撑苦战

  林书豪在不断刷新数据的同时,人气也在不断上涨。当日,明尼苏达的标靶中心球馆涌入了20322名观众,争相目睹林书豪与卢比奥两大新生代控卫的对决。与西班牙"金童"12分、8次助攻的表现相比,全场拿下20分、8次助攻成绩的"黄曼巴"林书豪显然更胜一筹。

  也许是前一天大战科比时拼得太凶,林书豪在这场背靠背的比赛中出现了体能问题,尤其是下半时,13次投篮仅命中1球,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9秒、双方98:98战平之时,早已疲惫不堪的林书豪只身突入森林狼队内线博得罚球机会,并顶住压力命中了一记关键罚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的大门。数据显示,在这场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林书豪共打了39分钟。

  疲惫 赛后自称"打得很难看"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林书豪在和森林狼的赛后一度跛行,随即用冰敷脚踝和膝盖。不过据《Newsday》一位记者报道,林书豪并无大碍,他写道:"林书豪在赛后走路有些跛,他说自己被冰敷得有些麻了。"

  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昨天的比赛很难看,自己打得并不好,身体很疲惫,"比赛之后几乎感觉不到双腿的存在。"对于来之不易的五连胜,林书豪颇有兴致地更新了自己的Twitter。"五连胜,这支球队是如此的无私,也有如此勇敢的心。希望和他们一起打球。"林书豪写道,"尤其感谢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的工作人员们,很快我们就能相见了。"

  在背靠背的比赛之后,林书豪和尼克斯获得一天的休息时间,他们会返回纽约。不过,回到纽约之后,林书豪并没有决定休息,他会和家人们一起去看弟弟在大学的比赛。"等到两大巨头回归之后,尼克斯会变得更强。"林书豪说。

  他将出席全明星?原本只是打算观摩

  最近几场比赛,让林书豪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边缘球员,变成了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控卫。有消息透露,林书豪将出现在全明星周末,参加技巧赛的角逐。他甚至有望顶替脑震荡的"状元秀"凯瑞·欧文,参加新秀挑战赛。

  林书豪的事迹是一个奇迹。凭借过去一周的神奇表现,林书豪已经被看做该周最佳球员的最大热门。

  消息人士透露,林书豪准备在今年全明星赛期间前往奥兰多。此前,林书豪的用意只是观摩全明星赛。然而,有了过去那一周的疯狂表现之后,林书豪的奥兰多之行就不是简单观摩这么简单了。林书豪不但会在全明星赛期间现身奥兰多,甚至有消息称他将参加技巧挑战赛。

  属于林书豪的好消息还不止这么一条。"状元秀"欧文受到了脑震荡的影响,很有可能缺席本年度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因此,林书豪很可能顶替欧文的名额,参加新秀赛。

  他曾想加盟湖人?紫衫军曾三次错过他

  一直以来都"四处漂泊"的林书豪,如今的如日中天让不少此前曾错过他的球队扼腕叹息。而后悔的岂止火箭、勇士与小牛,在被林书豪打爆后,北京时间2月12日据《橘郡纪事报》透露,湖人曾先后有3次绝佳的机会将林书豪招入麾下,却最终一一错过。

  由于林书豪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因此在2010年参加选秀时他一度渴望能够加盟湖人。而当时林书豪的家人也相信湖人会用第58顺位的选秀权挑选林书豪,然而事与愿违,湖人最终挑选了大前锋卡拉科特。事实上即便没有通过选秀选中林书豪,湖人之后也不乏签下他的机会,即使林书豪不太适合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体系。只是紫金军团太过犹豫又让勇士抢了个先。

  2010年的夏天,湖人除了第58顺位外还手握第41顺位的选秀权,最终球队用这个选秀权选中了伊班克斯。

  俗话说事不过三,但湖人在本赛季仍有签下林书豪的机会,但最终又被尼克斯抢了个先……

  想必湖人一定会为错过林书豪而感到万分懊悔,要知道紫金军团这几年来始终在为控卫太弱而纠结。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林书豪的突然爆发也有时势造英雄的因素,谁能保证他当时若加盟湖人,也能有今天的成就呢?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