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乌克兰为欧洲杯颁布恐怖屠狗令 德国众国脚怒斥

2012年02月13日07: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视频-欧洲杯主办国疯狂屠杀流浪狗 母狗惨死仍在喂奶


  凄厉的哀嚎声在火中回荡、窜入每个人的耳膜,伴随着这骇人声音逐渐消失的,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谁能想到,流浪动物惨遭大规模屠杀的一幕竟是以足球之名。

  为了顺利举办2012年欧洲杯乌克兰赛区的赛事,乌克兰方面从去年就开始在各地,尤其是四个主办城市大规模捕杀流浪狗,据美联社报道的官方统计数字,在过去一年里,乌克兰承办欧洲杯的四座城市基辅、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利沃夫已经有超过9000只流浪狗死于各种有组织、有计划的虐杀,而动物保护团体认为,这个数字远远低于真实的数字!据“动物权利保护”网站统计,仅基辅一地就已有多达50000只流浪动物被杀害……杀害的手法包括:下毒、枪杀、乱棍打死、甚至直接用火烧死。

  东道主的用意虽是“为了避免欧洲杯举办期间,各国球迷被流浪狗咬伤感染狂犬病”,但面对被称为“人类最忠实朋友”的狗,乌克兰方面对待流浪狗的行为依然让世间所有具备良知和道德感的人士感到羞耻和愤慨。

  从1月开始到上周末,欧洲各大动物保护组织连续多次在乌克兰各大城市举行“停止杀戮、欧洲杯走开!”的大型示威抗议行动。毫无疑问,此次屠杀流浪狗的事件已重创了乌克兰和德劳内杯的形象。

  生命面前,足球超越一切抑或渺小? “民意”并未能解救流浪狗

  1月2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政府办公大楼外聚满了游行者,人们高呼“停止杀戮”,希望在里面办公的内阁部长们感受到民意,上周末,为救助更多的流浪狗,基辅、哈尔科夫等地又举行了多场呼吁乌克兰政府停止屠杀流浪动物的公众游行。除了游行、抗议,瑞士、德国、美国等地的动物保护组织也分别在网上发信给乌克兰总统,呼吁他以结扎代替扑杀。由于来自国际社会排山倒海的压力,乌克兰政府2个月前宣布停止捕杀流浪动物!乌克兰环境部长斯罗切夫斯基在和英国“自然观察”组织代表会面后,下达了停止捕杀流浪狗的命令。他还提议由政府斥资600万格里夫纳(约合75万美元)兴建一些动物收容所。

  2月3日,奥地利“Vier Pfoten”动物保护组织宣布启动一个为期四个月的流浪狗保护计划。他们将在今年6月欧洲杯开幕前,派出六个移动兽医诊所到乌克兰四个欧洲杯承办城市,免费给当地的流浪动物做绝育手术。令人感动的是,保护计划所需的5万欧元全部都是全球动物保护人士自发捐助的。

  但在乌克兰政府宣布停止捕杀流浪动物仅仅2个月后,据《基辅邮报》记者奥克萨那·格茨森科透露:乌克兰各地的灭狗行动并没有停止,而是一直在暗中进行。据格茨森科调查发现,自从去年底乌克兰环境部长斯罗切夫斯基签署禁杀令后,环境部的灭狗行动没有继续了。但他们改为向当地居民发放毒物,由居民们投毒捕杀流浪狗,而许诺的收容所也无影可循。事实上,目前只有基辅等三座城市停止了捕杀活动,其他的乌克兰城市仍在大量捕杀流浪动物。塔玛拉动物权利组织SOS救援中心负责人塔娜瓦斯卡表示,“他们(乌克兰政府)根本不关心这些事,所有的杀戮还在继续以不人道的方式进行着!”

  为欧洲杯颁布的 “屠狗令”太残忍

  据乌克兰政府预计,2012欧洲杯时大约有150万游客会到乌克兰观看比赛,这将为乌克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为了举办一届圆满的欧洲杯,乌克兰方面对长期存在的街头流浪狗问题,决心推行一系列“美化市容”措施,就是杀掉街道上的流浪狗!

  基辅市政府官员介绍,“流浪狗问题一直以来长期存在着,单单在2010年,首都基辅就将近有3000名市民被流浪狗咬伤,而另一个城市哈尔科夫也有约1900名市民被咬伤。”严重的狗患也使得乌克兰方面不得不“大力灭狗”。据《基辅邮报》报道,在乌克兰,处死流浪动物是合法的。一只流浪动物如果被环境部门收养五天时间后仍没有人愿意接管,就会由收容中心工作人员在指定的地点将它们处死。而在乌克兰,一般民众对于领养流浪动物都没有兴趣,从街上回收的狗不是被被活活饿死就是直接杀死。

  喂奶母狗惨死照片 揪痛世人神经

  自从去年乌克兰方面开启灭狗计划后,收容中心便采取了更迅速和经济的处理手法:开车载着有毒食物沿路投放、枪杀、直接焚烧或乱棍打死。几个月以来,已经有数千条狗在乌克兰境内被毒死、枪杀甚至被活活烧死。据《基辅邮报》记者的描述:街头到处可见狗哀嚎着从痛苦中死去,至于当地所有养狗的民众都要围起自家栅栏,防止自家狗跑到街上误食毒物!

  更让人震惊的是一张照片的流出:一只母狗躺在路边,嘴边流出的大块血迹已经凝结,显然已经被毒死多时。它的身下还躺着几只奶狗,饥饿的奶狗们还在吮吸着妈妈的奶头。可以想象,这些奶狗们在不久后就会全部死去,因为妈妈已经无法提供给它们奶水,最后时刻流出的奶水也可能有毒……这张照片也被各大动物保护组织制作成海报到处分发,海报上死去母狗的上方是个滴着鲜血的足球。

  英国的动物保护组织“自然观察”负责人约翰痛心疾首地表示,“这是野蛮及令人不忍的行为,可悲的是他们竟然没有被认养的机会。”基辅行政管理局负责人奥列克·波波夫则不承认曾毒杀流浪狗,然而根据塔玛拉动物权利组织SOS救援中心表示:他们可提供能够证明乌克兰方面向国外大量购买磷酸锌及毒药的发票,这些证据足以证明基辅行政管理局的负责人仍在说谎!

  德国国脚齐声控诉 德国足协交涉欧足联

  乌克兰流浪狗的惨况目前已经引起欧洲各界的高度关注,据美联社报道的官方统计数字,在过去一年里,乌克兰承办欧洲杯的四座城市基辅、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利沃夫已经有超过9000只流浪狗死于各种有组织、有计划的虐杀,而动物保护团体认为,这个数字远远低于真实的数字!据“动物权利保护”网站统计,仅基辅一地就已有多达50000只流浪动物被杀害,其中大部分是流浪狗,还有一些流浪猫及其他动物。

  去年11月,德国队飞往基辅参加一场与乌克兰国家队的友谊赛。包括托马斯·穆勒和厄齐尔在内的很多球星都希望能借助这次去乌克兰比赛的机会,解救一些可怜的流浪狗。几位德国国脚同时在个人微博上公布自己和爱宠的照片:主人阳光的笑容、小狗健康的身影和乌克兰灭狗行动的惨状形成鲜明对比。养着一只叫“阿尔娅”小狗的克洛泽说:“作为一个养狗人我只能说,乌克兰方面对待狗的态度真是惨无人道!”波多尔斯基也表示难以接受,“那里发生的事真是难以置信!”拜仁的年轻国脚克罗斯则说,“真可怕,狗狗占据了我们生活的一大部分,听说那里的事,我感觉糟透了!”

  就在德国球员齐声声讨乌克兰捕杀流浪狗的时候,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出面和欧足联进行了交涉,“我们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经多次要求解决这个问题。”德国著名的动物保护组织“佩塔”对德国队和德国足协的声援非常感谢。他们的女发言人安德蕾·穆勒表示,“乌克兰街道上流浪狗血流不止,有德国国脚们对狗狗的声援,我们非常欣慰!”

  动物保护组织强烈呼吁 剥夺乌克兰欧洲杯主办权

  英国“自然观察”组织目前正在组织一场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呼吁欧足联剥夺乌克兰的欧洲杯主办权。欧足联发言人表示他们不太可能因为这场示威就取消乌克兰的主办权。另外,欧足联强调从未要求欧洲杯主办国虐杀流浪动物,“这件事已超过了我们的控制范围,但欧足联希望所有动物都被人道对待!”

  “我13岁的养女写信给我,问我为什么没有制止这种残酷的行为。她在脸谱网上看到了乌克兰虐杀流浪狗的照片,”2012欧洲杯竞赛部主管、欧足联高级官员卡勒表示,“我只能告诉她,‘亲爱的,很遗憾,我没有权限去勒令人家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虐杀流狼狗的问题已经让欧足联旗下的第一赛事处于道德层面的悬崖。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