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林书豪惊艳表现逼科比发飙 球衣脱销球票也涨价

2012年02月13日13:05
来源:北京日报

  如果评选一位上周国际篮坛的最佳球员,这个奖项毫无疑问要授予效力于NBA纽约尼克斯队的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他能用单场38分的表现打得湖人队科比毫无脾气,也能让微博粉丝数从几万增至70多万,更让自己的17号球衣迅速脱销。

  惊艳表现逼科比发飙

  “见鬼去吧,他(林书豪)都在我们头上几乎砍下40分了,我还能给他什么建议?”在当地时间11日尼克斯与湖人队比赛后,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气急败坏地回答“不识时务”的记者有关林书豪的提问。

  是役,首发出任控卫的林书豪与科比对位,两人在对方的盯防下想尽办法出手投篮,更年轻的林书豪面对科比毫不手软,23投13中,罚球13中10,全场得到38分7次助攻,打得科比没了往日的神奇,只剩输球后的怨气。

  抱怨归抱怨,科比随后还是给这位NBA的新人做出了中肯的评价:“林的经历是一个伟大的故事,一个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奇迹的例子,他可以成为全世界年轻人的好榜样。”而林书豪则幽默地回应道:“现在科比应该知道我是谁了。”

  中美粉丝成倍增加

  经历了疯狂一周连续5场得分“20+”,并带领尼克斯取得5连胜后,林书豪在美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推特”上一跃成为一周热门话题人物前5名。而与湖人赛后,他瞬间登上了热门话题榜首位。同样,在国内,各家门户网站体育频道首页上铺天盖地都是林书豪的新闻报道。新浪、搜狐、腾讯等微博的热门话题榜上,林书豪高居榜首。在百度搜索首页,你只需键入林书豪名字的头两个字母“LI”,就能看到“林书豪”出现在搜索结果的顶端。

  想要知道这一周林书豪的知名度提升的幅度吗?看看他在新浪的微博粉丝数:上周,他的粉丝不到10万,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他的粉丝数已超过76万。他带领球队迎战湖人队的比赛过程中,其微博每秒钟都会新增近100名粉丝。

  球衣脱销球票涨价

  人气暴涨带来的是市场价值的激增。此前,林书豪的球衣无人问津,由于极有可能被球队裁员,因此供应商并未生产充足数量的17号球衣。一战成名后,他的球衣迅速脱销,且价格还有所上调,比队中主力安东尼的球衣还要贵10美元。根据尼克斯球衣官方网店统计,过去一周,球衣网上销量是之前的30倍。

  与此同时,尼克斯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目前可谓是一票难求。据悉,与湖人一役,球票价格上涨了13%。接下来主场与黄蜂的比赛,票价已从89美元涨到121美元,上调36%。

  神奇还能延续多久

  疯狂一周过后,媒体和球迷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林书豪式的神奇能否延续?在球队客场战胜森林狼队后,队医透露了此前受伤的尼克斯“双雄”斯塔德迈尔和安东尼即将在下周的比赛中复出。而两人回到主力阵容后,必将压缩林书豪的出场时间和持球、出手机会,其得分等各项数据也会相应下降。

  此外,随着球队整体状态上升及林书豪个人技术特点的不断展现,后面的球队必将对他有更多限制。这一周的林书豪还只是新人,但下周,相信更多球队主教练将把他当做主要盯防的对象。这些都会影响他打出类似此前的高光表现。

  本报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