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超重皆因欧洲极寒 匈牙利赛小将常勇夺金

2012年02月13日13:4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李丹
贵州小将常勇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 新华社发
贵州小将常勇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李丹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在匈牙利东部城市德布勒森举行的2012年匈牙利博奇考伊·伊什特万国际拳击纪念赛落幕,贵州小将常勇在52公斤级比赛中以21:11战胜韩国选手为中国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唯一金牌。对于邹市明超重的原因,本报记者从中国拳击队相关人员处了解到,旅途劳顿,加上在伦敦拍广告期间温度太低,东西吃得比往常多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常勇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选手申东明,两人曾在去年的韩国亚锦赛第二轮上遭遇过,常勇战胜他并取得那次比赛的52公斤级的冠军,这次比赛再次相遇,结果常勇21:11取胜,为中国队取得了金牌。

  作为本次比赛的明星,邹市明因超重700克而退赛引起很多人关注。本报记者从教练组了解到,邹市明超重有很大的原因,那就是去伦敦拍广告刚好碰上欧洲极寒天气,为了保持身体热量,饮食偏多所致。邹市明1月31日飞往伦敦与贝克汉姆、梅西一起拍摄阿迪达斯的新广告,在去伦敦前,邹市明在温暖的海口已经训练了一个月的时间,体重从未超重,到伦敦后,刚好碰到极寒天气,为了保持身体热量,在饮食上吃得偏多。麻烦的是,邹市明在伦敦呆了3天就飞回北京,2月5日与中国国家拳击队一起出征匈牙利。回到北京时,邹市明就向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报告体重超标的情况。但邹市明只有选择随队参赛,并希望在比赛前把体重降下来。不过,邹市明的体重并没有减下来,加上发烧,并遇到东道主选手,只得退赛。

  虽然邹市明从48公斤级升级到49公斤级,和以前相比增加了1公斤,但对一个成熟男人来说,他的骨骼已经发育成熟,减到比他的正常体重低的级别是非常痛苦的,通常他的身上已经减得没有任何东西可减,有时为了减下一两,经常连水都不喝。所以一般专业的运动员特别是对体重要求很高的运动员每天要保持锻炼,否则长上去的那点东西要想减下来就很痛苦,这也是春节邹市明以及队友还在坚持训练的主要原因。我们随便吃一口肥肉,那个量就够得他们减很久。

  一般在比赛前队员是不能参加任何活动的,但这次拍广告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任务之一。正好遇上欧洲极寒,阴差阳错,造成了邹市明体重超标。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