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欧洲联赛曼城皇马仍领跑 银河战舰领先巴萨十分

2012年02月13日14: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俞炯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超和西甲先后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结果曼城客场1:0力克阿斯顿维拉,继续以2分的优势力压曼联,领跑英超。皇马则在主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最终4:2完胜莱万特,他们领先巴萨的积分优势已经扩大到了10分。

  曼城近4次做客维拉公园2平2负未尝胜绩。本场比赛曼城也的确赢得格外艰难,直到第63分钟他们打破僵局。米尔纳开出角球,巴里远点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中后卫莱斯科特近距离凌空扫射破门。主场作战的维拉在第90分钟也差点用同样的方式扳平比分,詹姆斯·科林斯接角球摆渡,达伦·本特小禁区边缘直接扫射被曼城门将哈特神勇扑出。

  虽然曼联本轮主场赢下了利物浦,但曼城的胜利让蓝月亮继续保有2分的微弱优势。不过红魔和老爵爷弗格森对于最终反超曼城倒还是充满信心。经验丰富的曼联擅长后程发力,在英超成立的19个年头里,有12支球队在圣诞节位居榜首的情况下在赛季结束后被反超,也就说曼城被逆转的几率高达63%。而之前的12次中,其中有8次就是曼联的杰作。尤其是1995/96赛季,曼联从落后12分到反超4分,力压纽卡斯尔登顶。最近一次是2008/09赛季,曼联被利物浦双杀,但是却凭借红军难以企及的稳定,最终完成了从落后8分到领先4分的逆转。

  西甲方面,皇马延续着势不可挡的霸气。尽管,莱万特在本赛季曾经主场赢过皇马,而且做客伯纳乌的他们还率先取得进球,但皇马最终还是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以及他为本泽马送出的助攻完成了逆转。算上本场比赛,C罗已经在本赛季贡献了6个 “帽子戏法”。本赛季葡萄牙人33次出场打入的34球,其中联赛一共27次破门。

  22轮比赛赢下19场,甩开巴萨10分的皇马已经是胜利在望,他们将打破近三个赛季来死敌对西甲冠军奖杯的垄断。西班牙媒体还透露,西甲历史上争冠逆转的最高纪录只有7分,此前也只有2003-04赛季的瓦伦西亚曾做到过,当时奎罗斯带领的皇马在26轮后领先7分,但最终节节败退只排名第4,贝尼特斯的队伍后来居上取得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