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尼克斯战胜森林狼实现五连胜 林书豪神奇在继续

2012年02月13日14:2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分8次助攻的数据,在林书豪最近一系列神奇的表演中,已经算是比较差的一场,但对于林书豪神奇的延续,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至少他已经帮助尼克斯100∶98险胜森林狼取得5连胜,他也凭借这20分再度创造了一项NBA个人得分的新纪录。

  背靠背作战,让尼克斯本场比赛略显被动,此役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处于落后,林书豪在上半场得到15分之后,下半场因为疲劳陷入得分荒,但林书豪之所以称得上神奇,并不是他得分多,而是得分的时机恰到好处,比赛结束前,正是他的1次三分球助攻和1次突破造犯规罚球得分,帮助尼克斯瞬间反超比分,并就此锁定胜局。

  虽然本场20分的确不多,但这足以让林书豪再创下一项联盟个人得分的新纪录,自1976-1977赛季NBA、ABA合并之后,林书豪生涯前4场首发拿到的109分是所有NBA球员中最高的。排在他身后的分别是艾弗森(101分)、大鲨鱼奥尼尔(100分)和乔丹(99分)。如此炫目的数据,甚至有可能为他赢得NBA东部周最佳球员,唯一遗憾的是,由于投篮欠准,没能打破小皇帝詹姆斯连续四场比赛“得分20+、助攻6+、投篮命中率50%+”的纪录。

  除了在场上制造神奇,场下同样在为林书豪营造一个神奇的舞台。据森林狼球票销售部门透露,昨天森林狼与尼克斯的比赛,主场球馆上座人数为20232人。这是自2004年3月12日对阵湖人之后森林狼上座人数最多的比赛。

  “他打得非常好。”本场比赛得到12分8个助攻,3次抢断的卢比奥说,“在上半场他投进了不少了不起的球,他真的做了一份非常出色的工作。即使所有人都在讨论他,他还是很好地承受住了压力。这样连续一两场比赛表现出色本来就是非常好的,而连续四五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是太了不起了。”

  由于目前的神奇表现,林书豪还引起了哈佛校友的强烈关注,他们号召联盟将林书豪放进全明星大赛的新秀挑战赛。虽然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名单在上周五就已经公布,不过由于目前状元秀凯里·欧文因伤连续缺阵,已经有人怀疑他能否在全明星周末送出精彩的表演,在这些人看来,将名额让给林书豪才更恰当。

  其实无论林书豪现在多么神奇,他首先要感谢目前还能够在尼克斯打球的命运,因为就在他第一场爆发之前,尼克斯曾考虑过将他裁掉,而在停摆时期刚刚被勇士裁掉之后,姚明甚至也考虑将其签下,所以说现在他还留在尼克斯,本身就是一种神奇。

  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