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团体世乒赛种子名单揭晓 国乒男女队列头号种子

2012年02月13日14: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国际乒联官方截图 男团种子排名
国际乒联官方截图 男团种子排名


  2012年团体世乒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25日在德国多特蒙德拉开帷幕,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了此次赛事前三个档次的种子排名,中国男队和女队均位居头号种子。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所有参加团体赛的球队按实力被分成4个档次,只有第一档有争冠机会。前3个档次每个档次由24支球队组成,其他球队组成第4档。比赛时,前3个档次的24支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6队,赛制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

  第一档次的24支球队包括上一届世乒赛的前18名,其他6支球队则凭借团体世界排名进入。虽然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但是种子排名则要依据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国队由此成为男女团体头号种子。

国际乒联官网截图 女团种子排名
国际乒联官网截图 女团种子排名


  小组赛阶段,根据抽签规则,前四号种子将依次进入A、B、C、D四个小组,5-6位抽签依次分配至D组和C组,7-8位抽签依次分配至B组和A组,其他球队类似蛇形排列以此类推。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各参赛球队中,男团的前4名分别是中国队、德国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女团前4名依次为中国队、新加坡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

  淘汰赛阶段,小组赛各组头名直接晋级八强,每组第二和第三名将两两对决,确定剩余4个八强名额,然后与每个小组的第一名争夺四强席位。

  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比赛时间是3月25日至4月1日。目前,中国男乒和女乒分别在深圳龙岗以及广州中山进行封闭训练,备战将于本月23日在澳门进行的亚洲锦标赛和多特蒙德世乒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