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客场不敌奥萨苏纳 巴萨与皇马争冠梦想接近破灭

2012年02月13日14:33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李航

  尽管巴萨主席罗塞尔和主教练瓜迪奥拉赛前都表示不会放弃联赛争冠军的态度,但客场2∶3不敌奥萨苏纳后,迫使巴萨与皇马争冠的梦想接近破灭。从目前情况看,皇马的确有可能在本轮西甲联赛结束后把积分差距扩大到10分。更让巴萨难以接受的是,与皇马积分差距一旦扩大到16分,将会导致巴萨在诺坎普球场列队欢迎死敌,那才是巴萨的耻辱。

  本轮比赛之前,巴萨与皇马已有7分的差距,西班牙媒体一致认为,巴萨已经很难威胁到皇马。不过,虽然巴萨方面始终表示联赛冠军还有悬念,但是首发名单明显透露出放弃联赛、争欧冠的意图。上周中国王杯复出的伊涅斯塔没有首发,哈维连续第二次在西甲联赛没有首发,最近一个月回到中场效力的法布雷加斯也没有首发,小将蒂亚戈统领中场,他身边是比他更没资历的塞尔吉·罗贝托和几乎近一年没有打过后腰的马斯切拉诺。瓜迪奥拉对阵容的轮换力度比欧冠小组赛之前的西甲联赛还严重,明显是为本周对阵勒沃库森的欧冠1/8淘汰赛做准备。

  当然,这套阵容赢球已经有些困难,何况又在奥萨苏纳的主场,因此被主队连续进球也不可避免。更为惊讶的是,在本场比赛0∶2落后时,哈维和伊涅斯塔继续裹着毯子保暖,连热身都不参加,被换上的是两名青训小将特略和昆卡,再一次证明了瓜迪奥拉放弃联赛、争欧冠的意图,90分钟比赛结束后,2∶3输球的巴萨球员面无表情,梅西也低下了高傲的头。巴萨将士之所以郁闷不已,因为他们知道输掉这场比赛后,与皇马争冠已经成为一句空话。从目前积分形势看,只要皇马本轮赢下莱万特,那就领先巴萨高达10分,以现在皇马的状态,巴萨已经很难创造奇迹了。

  更让巴萨别扭的是,目前不但卫冕渺茫,还要担心在诺坎普球场列队欢迎皇马的事情发生。根据赛程安排,第35轮的国家德比是本赛季西甲倒数第5轮,如果巴萨在第34轮结束后落后皇马16分,那么他们就将在诺坎普球场列队欢迎冠军皇马进场,如果出现那样的场景,才是巴萨的最大耻辱。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