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联赛理事会缺失公信力 5家中超执委4家涉反赌案

2012年02月13日14:5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元春 姚国繁

  上周五,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上选出职业联赛理事会19名执委,其中中超俱乐部占据5个席位,分别是长春、青岛、山东、天津和大连队。不过这5家俱乐部中有4家都在反赌案中受到波及,这也引发外界质疑:涉案俱乐部还能当选执委,联赛理事会明显缺失公信力。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具有执行局的提案权、会议发言权、投票及表决权,是管办分离之后中国足球的重要机构,理事会的重要决议要先由执委会先行审议。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中国足协居然没有制定规则阻止涉案俱乐部做执委,使得除了大连队之外的其他四家涉案球队都当选。

  按照规定,执委资格4年一届,而如果不出现意外情况,这5家中超俱乐部都能获得连任。通过这些事实可以解读出,中国足协在反赌案最终宣判后对相关俱乐部进行处罚时,包括这4家执委在内的涉案俱乐部也不会遭遇太重处罚,至少降级的可能性很小。

  本报记者 李元春 特约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