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动态

北京奥运冠军岸队从头做起 称环球航海才是挑战

2012年02月13日15:0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冠军49
北京奥运冠军4949ER级双人帆船比赛金牌得主马丁-科克特普

  (中国,海南,2月10日)在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船队“三亚号”的岸上团队中, 29岁的马丁•科克特普(Martin Kirketerp)一直相当低调,很少有人知道,就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这位来自丹麦的小伙和另一名队友获得过49ER级双人帆船比赛的金牌。

  “那是一个让人永生难忘的时刻,而且可以供我一生来回味”,回忆起奥运赛场上的夺金时刻,马丁记忆犹新。

  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一战后,马丁并没有继续从事小帆船运动,对于他来说,远洋航海,或者说大帆船运动,才是他更大的梦想,而作为全球最顶级的远洋航海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则成为他实现梦想的地方。2011年夏天,赛事历史中的第一支中国船队“三亚号”开始组建,马丁入选岸上团队,开始负责船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我在‘三亚号’岸队里做的工作很杂,比如运水、擦洗赛船、装运食品等等,没有特别技术性的工作”,马丁在采访中对于自己的工作职责直言不讳。

  他坦言,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从来都不是自己的包袱,虽然在岸队中只能做一些最基本的后勤保障工作,他依然把在“三亚号”的工作当作是一次宝贵的经验:

  “我曾经和迈克船长提出过加入比赛队的请求,但是结果显而易见,但是请不要误解我,我在岸队工作依然很开心,对于我来说每天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一直没有放弃我的环球航海梦想,在岸队工作正是我实现这一梦想的第一步!”

  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马丁更愿意当一名观众,他并不打算在短期内重新回归小帆船运动,也没有从事小帆船教练工作的计划。

  “我已经经历过奥运会了,环球航海才是我的下一个挑战”,马丁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