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连续五场20+率队五连胜 疲惫林书豪仍能送绝杀

2012年02月13日15:07
来源:重庆晨报

  虽然战场从热闹的纽约城换到了寒冷的明尼苏达,但林书豪的势头依旧火热。昨天,林书豪在尼克斯客场挑战森林狼的比赛中得到20分8个助攻和6个篮板,并在比赛还剩4.9秒罚球帮助尼克斯以100:98客场战胜森林狼取得五连胜。到底谁能拦住林书豪?目前,状态良好的神奇小子好似武艺高超的枪棒教头林冲一般勇不可挡,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林书豪体力有所下降,或许他很快会面临“瓶颈”。

  生活永远比电影更精彩,就像这两天全世界都在讨论的一个名字:林书豪。一周之前,我的搜狗拼音上还直接打不出这三个字,但现在,新闻中,微博上,这三个字就像在刷屏,看都看不过来。老美善于造梦,但好莱坞的梦工厂也恐怕不敢这样写剧本,在林书豪的故事映照下,什么《一球成名》之类的励志片都弱爆了。

  这个黄皮肤的华裔是什么来头?林书豪的背后是不是有什么团队在暗箱操作?林书豪的成功是不是NBA官方为了中国市场而造的一个神?别笑,这样的言论在微博上并不罕见,在这个阴谋论盛行的时代,“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一切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林书豪,你怎么能这样横空出世呢?!一个一周前还朝不保夕的边缘球员,怎么就能让世界惊呼“MVP”呢?还有人质疑林书豪的经历,一个在哈佛取得优异成绩的好学生,怎么还能一边学习一边打进NBA呢?明显不合常理嘛。

  当然,一切都是调侃,因为在亿万双目光的注视下,连续五场的“林旋风”是实打实的,不需手稿来证实,任何的打假斗士都挑不出问题。风吹过眼,其实让我们迷惘的是原来神出现得如此简单直接,颠覆了我们所有的思维惯性———黄皮肤黑头发的人,怎么可能在NBA打后卫,还打得如此出色?在我们以往的印象中,中国人乃至亚洲人要想在NBA有所表现,几乎只能是“特长生”,像姚明、大郅、阿联那样,因为身高条件而成为安身立命的最大本钱,而1.91米的林书豪,身体条件几乎就和普通人一样,他怎么就成功了呢?

  然而正因为如此,林书豪的成功才给所有的追梦少年树立了一个坐标。在我们的评判体系下,梦想总会被这样那样的条条框框打断。但林书豪告诉大家:肤色和人种甚至身体条件都并不是篮球场上决定成功的必要条件。只要有梦想和有足够的天赋,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有一颗坚强的心脏,勇于表现,你就能hold住大场面。

  “在我们的曲折起伏中,上帝是信实的。”这是林书豪微博的一句话,当所有人都在说林书豪的奇迹就像童话的时候。我的理解就是:坚定信仰,有梦想,才有童话!

  表达>

  有梦想,才有童话

  文/蒋敬诗

  旋风>

  不同于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球迷高喊“MVP”时的火热冲天,当豹子头林书豪提枪来到以气候寒冷著称的明尼苏达州时,面对的却是大雪严寒和腾腾杀气。另一位本赛季闪耀联盟的神奇小子西班牙金童卢比奥,手执刀柄,蓄势待发。

  两人特点各不相同,卢比奥运球灵动,传球鬼魅,场均8.7次助攻排名联盟第五,投篮命中率只有37.3%。林书豪虽然三分远投能力还有待加强,但其不论在投篮能力还是投篮欲望上,都稍强于卢比奥。首节,林书豪十分火爆,多次突破上篮得手。而卢比奥也有与其对飙的意思,在林书豪得手后,也以突破上篮还以颜色。首节,尼克斯以30:33落后。

  毕竟是17岁就参加奥运会的天才少年,卢比奥在与林书豪的对话中渐渐取得优势。进攻端,卢比奥总能抓住攻守转换的机会上篮得分,防守时,不停地贴身防守在第三节造成林书豪的进攻犯规,卢比奥还在第四节还剩1分45秒时回追林书豪,单手从其身后将球盖掉。虽然卢比奥在二人的较量中几乎领先了全场,但在最后时刻,仍然在林教头的枪下搭上了性命。

  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战成98平,卢比奥突破上篮时意外丢球,林书豪抓住机会在弧顶运球把比赛时间消耗到还剩6秒时,突然起速突破,并造犯规成功,搏得了罚球机会。虽然首球未进,但林书豪迅速调整罚进第二球,在比赛还剩4.9秒时帮助球队以99:98领先。随后,卢比奥仍有将功补过的机会,但却在运球时把皮球砸到了自己的脚上,彻底丧失反超机会。最终,纽约以100:98战胜森林狼,取得5连胜。全场比赛,林书豪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8个助攻,并抢到6个篮板和3次抢断。卢比奥12分8个助攻,2个篮板3次抢断。

  “即使所有人都在讨论他,他还是很好的承受住了压力。连续四五场有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是太了不起了。”赛后,卢比奥表示输得心服口服。林书豪则表示,“他在比赛中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他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这迫使我出现了不少失误,也影响了我的投篮。”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