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泰达新援素描:转中超闹乌龙 一次受伤险毁终生

2012年02月13日16:28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佐里奇离开天津队后,津门球迷一直热盼着能有一名全新的偶像级中后卫填补心中的失落,现在看来,他们已经找到了这个人选,他就是罗马尼亚中后卫卢西安·戈扬。

  提到“戈扬”这个名字,通晓国际足球的球迷一定会率先想到原罗马尼亚国家队队长、曾效力过布加勒斯特星、巴勒莫等欧洲大球会、目前正为格拉斯哥流浪者效力的戈扬,不过那个戈扬是多林·戈扬——卢西安·戈扬的哥哥。

  虽然名气和职业履历都比不上哥哥多林,但戈扬却从未因此而感到泄气,相反他从哥哥的成功里获得了更多勇气和信心,也期待自己能像哥哥一样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现在,戈扬加盟了天津泰达,新赛季里他将是泰达防线的不二人选,机遇和挑战都已经摆在眼前,戈扬已经开始发力。

  像哥哥一样奋斗

  1983年2月10日,戈扬出生于罗马尼亚布科维纳省苏恰瓦县,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县城,14世纪至16世纪中期,这里曾是摩尔达维亚公侯国的首都。

  苏恰瓦虽然不大,但这里却出了很多名人:罗马尼亚著名画家杜米特鲁·卢素、著名作家诺曼·马内阿、诗人学者迪米特里耶·巴里拉、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摔跤金牌得主斯特凡·卢素、罗马尼亚橄榄球联盟球星佩特鲁·巴拉班……现在,这里的人民为“戈扬”这个名字而骄傲,因为从这里走出的“戈扬兄弟”,在罗马尼亚足坛都是赫赫有名的重量级人物。

  应该说,戈扬开启自己的足球之路完全是受哥哥多林的影响。戈扬小多林3岁,从小便是哥哥的崇拜者,因此见到多林选择足球作为职业,他也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相同的道路。

  虽然在国际足坛,亲兄弟长期效力同一支球队的例子比比皆是,但事实上在戈扬至今12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与哥哥同队效力的经历只有两次,总共也不过两个赛季。2001/2002赛季,18岁的戈扬终于加盟了家乡球队佛雷斯塔队,此时佛雷斯塔队刚刚从甲级降入乙级,而在队中他的哥哥多林早已成为了后防中坚,刚满20岁的年龄让他前途无可限量。果然,当戈扬期盼着和哥哥一同携手创造辉煌的时候,一个赛季后多林便被俱乐部高价卖出,兄弟两人不得不就此分道扬镳。

  2004年,兄弟两人再次在罗甲球队皮亚特拉尼亚姆茨聚首,但一年后两人再次分别,有意思的是,他们竟分别加盟了互为死敌的同城球队:多林加盟豪门布加勒斯特星,戈扬则加盟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兄弟二人的职业生涯也就此迎来高峰期。

  不过随后多年,随着多林职业生涯一路走高,兄弟再没有机会聚首。2009/2010赛季,多林转会至意甲劲旅巴勒莫,并逐渐坐稳主力位置,当时有传闻称,巴勒莫主席有意引进戈扬打造“兄弟防线”,戈扬也兴奋地称,“和哥哥并肩战斗是我的梦想,但我必须也要展现出他所具备的特质。”

  但不幸的是,一次重大的伤病让戈扬的意甲梦突然粉碎,兄弟重聚的幻想也终于泡了汤。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