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泰达新援素描:转中超闹乌龙 一次受伤险毁终生

2012年02月13日16:28
来源:天津网-球迷

  开始进入狠角色

  目前,戈扬正随天津队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海外拉练,在已经进行过的4场热身赛中,除了全替补出战的一场,戈扬场场与李玮锋搭档首发出场,由此也不难看出老帅库泽围绕他们两人打造新赛季泰达防线的决心。而在接连与塞超球队雷德和红星的热身赛中,戈扬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和水准,他与李玮锋镇守的防线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这对新中卫组合也在库泽心中迅速加分。

  尽管融入球队的速度快得出奇,但戈扬仍面临着不少的难题,第一道难关便是语言关,“汉语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相信我,对于任何一个外国人来说,你很快就会对学习中文感到厌倦的。我知道目前有不少外国球员在中国已经效力了2到3年,但是却连一个中文词语都没有弄明白。不过还好,我还能够应对,现在队中有一些外援,主教练也能说英语,我们之间交流没有问题,而且现在我也正在尝试着学习中文。”

  有意思的是,近几场比赛,场边老帅库泽总会冲着场上的戈扬大喊大叫,不过戈扬透露这并非是教练对他不满,”现在球队首发阵容中只有两个欧洲人(他和阿尔斯),主教练又不会说中文,他除了骂我,又怎么骂其他人呢?而且翻译只负责场边发令,至于场上,他也只能向懂英文的人传达指示。”

  比拉斯科曾说,中国是一个全新而且很难适应的环境,这需要从思想和心理上都做好准备。对此,戈扬也表示认同,“的确如此,对于欧洲人来说,大多数亚洲人都长得很像,我在区别队友时也总会搞混。其实他们不只是长得像,有时连名字(何杨、曹阳)都和我差不多,我正在设法区分他们,比如看他们的身高。”

  虽然还未完全适应,但自信的戈扬从不掩饰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决心,他也希望能用精彩的表现赢得天津球迷的心,“是的,我已经为新赛季准备好了,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了。我知道佐里奇在天津球迷心目中地位很高,不过对我来说这并不是问题,我有信心拿出好的表现让球迷逐渐淡忘他,不信就等着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