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FIFA专访弗格森(1):巴萨最强 曼联该进欧冠决赛

2012年02月13日19: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FIFA官网》截屏
《FIFA官网》截屏

  在世界上最伟大俱乐部之一的曼联队帅位上坐了25年,弗格森爵士无疑是历史上最受人尊敬的教练。尽管担任足球教练职务已经接近40年,但年逾七十的爵爷却没有任何要停下的迹象,他依然对荣誉、胜利充满渴望。国际足联官网最近对弗格森进行了专访,弗格森就曼联本赛季在国内、洲际赛场的表现,以及俱乐部青训等话题畅谈一番,此外爵爷还再次肯定了巴塞罗那仍是欧洲最好球队,并且表示在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三人都在巅峰状态时巴萨确实势不可挡。

  爵爷,你认为曼联在本赛季的表现如何?

  弗格森:我们本赛季表现跌宕起伏,很不幸有很多球员受伤了,这是我们预料不到的,像维迪奇和弗莱彻这样的球员都早早赛季报销。你可以在一到两场比赛中找到你最重要球员的替代品,但时间一长你就会注意到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这是已经发生的事情,即便如此我们也正在为再次赢得英超冠军而战,很显然我还是很看好我们有这样的机会。

  球队陷入麻烦是因为可以轮换的球员不足吗?

  弗格森:在现今时代,每一场都使用相同的球员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因为比赛节奏很快,球员们都会遇到肌肉疲劳的问题,也就需要更多的休息。我们谈论的球员们每场都需要跑13到14公里的球员,这比过去的量大多了,更何况必须要让整个球队尽可能保持最好的状态。

  本赛季英超出现了两支新的冠军争夺者,你认为现在英超的竞争是否更加激烈?

  弗格森:英超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只不过现在和当初的BIG4时代略有不同,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都还在,现在我们有了六强,热刺终于成为有竞争力的球队,而曼城花了很多钱,这让夺冠的道路走起来更加艰难。

  曼联在欧冠联赛小组赛爆冷出局,这是否还令你感到很受伤?

  弗格森:这非常令人失望,因为我觉得如果能够小组出线那么我们能杀入到最后决赛,问题出在主场对阵巴塞尔,我们当时2-0领先,然而之后错过了4-5次很好的机会,后来我们失去了专注,尽管最后勉强保住了一个平局,但这对我们来说是糟糕的结果。虽然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我们就是破门无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确实不配赢球。

  所以是巴塞尔给你们带来了麻烦,尽管……

  弗格森:是这样的,他们给我们制造了麻烦。像我们这样的球队,应该处于支配的地位。现在打欧冠的球队在上半场做得要比以前更好。几年前,无论他们是否拿球,我们的对手只敢在我们半场安排2到3人,现在则是5、6人,速度也打得更快了。根据最近我们看到的比赛,我认为欧冠整体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

  上赛季欧冠决赛曼联输给了巴萨,你认为你当时做什么能让结果有所不同?

  弗格森:我对那一战没有任何后悔的地方,因为巴萨是更好的队伍。开始的两个失球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也许要是有点运气,我们可以赢得比赛。不过,当你的对手比你更好时,那你能做的并不是那么多。

  你认为巴塞罗那和皇马现在是否比其他球队更好?

  弗格森:我仍然认为巴塞罗那是欧洲最好的球队,虽然皇马正在缩小与他们的差距,皇马目前在联赛中领跑证明了这一点,他们也许很快就会达到巴萨的水准,但巴萨现在仍然有那种神奇的能力,就是在比赛时超越其他任何球队,当梅西、哈维以及伊涅斯塔都在状态时,他们是势不可挡的。

  曼联俱乐部似乎有种非凡的能力,就是虽然转会投入不多但仍可以取得佳绩,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战略吗?

  弗格森:几年前我们就有以年轻球员为架构的打算,像鲁尼、C罗、纳尼和安德森,同时我们也意识到曼联的青训营有一些年轻才俊,像维尔贝克、克莱维利,所以我们做的就是将年轻球员组织起来打造球队,我们的战略是不花费巨额资金,但仍可以保持竞争力,因为我们自己已经拥有天才球员。

  你认为尽管曼联在巴塞尔那里受到挫折后,你的球队是否还能与欧洲其他强队竞争?

  弗格森:就像我刚才说的,我认为我们有能力杀到最后决赛,只是运气不在我们这边。我们有和皇马、巴萨一争高下的雄心,并且曼联与他们的差距也并不大。我确信我们很快就会证明这一点。明天将刊载本次专访的第二部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