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阿波罗用中文大喊加油 为推广特奥运苦练马拉松

2012年02月13日20: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3日发自北京)2012年2月13日,短道名将、冬奥会8块奖牌的组阿波罗来到北京,并在北京国贸溜冰场,与20名智障青少年及30名融合伙伴度过了愉快的一个下午。他此行是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以下简称“特奥会”)体育大使的身份前来,旨在推广特奥事业,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有特殊需求的人士,积极倡导特殊奥林匹克平等、接纳和尊重的精神。

  “我从事特奥事业已经有好几年了,2010年,我正式成为了他们的形象大使。”阿波罗说。

  阿波罗是美国短道速滑界的一个传奇,他从13岁开始练习滑冰,14岁成为最年轻的全美短道速滑冠军,曾拜师于中国冰坛名将李琰门下,并一举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目前,他八次赢得冬奥会短道奖牌,其中2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成为冬奥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短道运动员。

  2010年冬奥会结束后,阿波罗淡出职业赛场,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公益事业上。“我现在没有太多时间去练习短道,更多的是参加马拉松,电视节目,广告等等。”

  阿波罗曾在去年11月份参加了纽约马拉松赛,“我的赞助商告诉我,如果我能在3小时30分以内完成比赛,他们会为特奥提供资金,我每跑1英里就能挣1000美元。”阿波罗说,自己为此非常努力,而他也如愿以偿,“我完成了,3分25秒”,美国大男孩开心的笑着,露出他洁白的牙齿。

  在阿波罗看来,帮助推广特奥会让他感觉很棒,对自己的思想来说也有很大的震撼。“你知道,这感觉很棒,有很多人在为特奥会努力,你参加进入,会看到他们多么坚强,他们是多么喜欢这个运动,对我人生,对我的的职业生涯也有不小的触动,让我觉得我们在世界上是多么渺小。作为运动员,我曾经总是希望第一,希望获胜,但其实很简单,就是去享受。他们就是这样,一旦有机会,就去享受比赛。”

  国际特奥会聘请阿波罗、菲尔普斯、姚明等体育巨星作为形象大使,目的在于通过他们的社会影响力为特奥运动员争取更多体育训练的机会,激励更多志愿者和教练员帮助特奥运动员提高体育水平并融入社会。此次到访中国,是特奥体育大使阿波罗亚洲之行的第二站,他刚刚结束的日本之行,继今日在北京的活动外,他还将前往吉林省吉林市与正在备战2013年韩国平昌特奥世界冬季运动会的特奥运动员进行互动。

  “中国是最大的国家,有着最多的人群,现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特奥事业在这里也能有很大发展空间。明年韩国的平昌特奥会,中国会派出有16名短道选手参加,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特奥,关注这些需要关注的群体。”阿波罗说。

  活动动从下午2点开始,阿波罗一早地就来到冰场,“加油”,比赛开始前,他将几名特奥队员叫道一起,并搂着他们的肩膀,大声用中文喊着。一个多小时,阿波罗始终带着微笑,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以至于离别的时候,特奥的孩子们有些依依不舍,纷纷上去和他拥抱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