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特写:赞比亚勇夺非洲杯 举国狂欢乐翻天

2012年02月13日21: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卢萨卡2月13日体育专电 特写:赞比亚勇夺非洲杯 举国狂欢乐翻天

    新华社记者 穆东

    从13日凌晨开始,赞比亚掀起举国欢庆的狂潮,庆祝国家足球队勇夺非洲杯冠军。从首都卢萨卡到全国各省区,人们兴高采烈涌上街头,到处都是欢乐的浪潮。

    当地时间12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的非洲杯决赛中,赞比亚队在120分钟比赛内以0:0战平科特迪瓦队,并在点球决战中以8:7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在卢萨卡的大街小巷,许多中巴车免费搭载球迷彻夜游行,到处可以听到有节奏的汽车喇叭声,那是球迷们庆祝胜利的特殊方式。街头驶过的私家车上,时不时可以看到把身子探出窗外挥舞国旗的球迷。不少人还燃放起烟火和鞭炮。

    首都要街道和商业区、广场人山人海,但是成千上万的球迷还在持续不断地涌入,他们脸上画着国旗,不断高喊:“我们是冠军!我们胜利了!”

    21岁的大学生帕曼特告诉记者:“我太兴奋了,从赞比亚进入复赛,每场比赛前我和家人都专门去一次教堂为球队祈祷,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

    在宽阔的大东路上,从起点曼达广场到终点阿克斯大厦,走过一队又一队狂欢的球迷,大家高举着足球队标志性的鸀色围巾,尖叫着球员的名字,有人不约而同地高声唱起了国歌,也有的边唱边跳热情奔放的非洲部落舞蹈。

    整个庆祝活动持续到天亮。上午9时开始,一轮新的狂欢又在全国掀起,截至记者发稿时,庆祝活动仍在进行。(完)2012/02/13 21: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