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21年艾滋病史不离不弃 魔术师夫妇阐释相濡以沫

2012年02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NBA赛场是个大熔炉,很多球员都是在形形色色的生活当中走过来的,无论是金钱还是私生活都非常混乱,因此夫妇之间从公开场合的亲昵转而到暗战的情况不少,而离婚事件更是在NBA当中屡见不鲜。然而在NBA联盟当中的确有过这种相濡以沫的爱情,“魔术师”约翰逊与他的妻子,就书写了一段相濡以沫的爱情史。

  “魔术师”作为80年代NBA的超级巨星在联盟当中呼风唤雨,而如此的球星自然也会面对各种生活当中的诱惑,约翰逊在那个时候也没有洁身自好,各种风流韵事不断而导致在1991年冬天染上艾滋病,并且因此而退役过一段时间。然而就在“魔术师”染病的时候,他的妻子库奇已经怀孕两个月,这种打击对于一般家庭来说简直是难以承受的,因为在自己怀胎当中丈夫在外沾花惹草。当时的库奇如果真的为钱的话完全可以选择离婚,并且通过法律而获得大额的财产补偿,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原谅“魔术师”,依然坚守着她生命当中的那个永恒。

  尽管如今库奇已经是美国艾滋病机构的主要创办人和发起人,但是由于“魔术师”曾经染病的缘故,她每年都要进行艾滋病的例行检查。对此库奇的回答非常安然,他表示每个女人都应该这样。“正如你需要检查一下是否有糖尿病,是否胆固醇过高,你理应把这些事情当成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库奇的回答非常平静。

  回想起21年前她得知自己的丈夫换上艾滋病的时候,库奇一开始还有些责怪“魔术师”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告知她。库奇真正从丈夫口中获知这件事时,她已经怀孕两个月,所幸的是她并没有染上艾滋病毒。但“魔术师”没有选择在他们刚结婚完之后的那个月里告诉库奇,而是在之后才得知。

  据库奇所说的,在知道这一消息的一刻她脑子里第一感觉就是命运在捉弄她,但在随后便恢复了平静,因为她看了一眼“魔术师”的表情后就知道这是真的。“你最糟糕的梦魇就要来临了。”库奇当时温柔地对“魔术师”说道。然而随后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掉下来,库奇说她自己也不知道哭了多久,但却很努力地忍住不哭。

  然而对于艾滋这种可怕的病毒的恐惧感依然存在,随后的库奇所蒙受的是巨大的恐慌。“孩子怎么办?亲爱的,你怎么能让这种事发生在你身上?”然而这种真情的流露却是真实的,她和丈夫之间依然还带有对死亡的恐惧心理。“我当时很害怕,无论是对他还是对我。”库奇非常老实地承认了当时的感情,但是自从双方第一次对病情坦白开始,库奇就默默地给予自己的丈夫最全力的支持。

  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出现艾滋病往往是夫妇关系决裂的开始,但“魔术师”夫妇并没有因为这样的现实打击而出现家庭破裂。“我们的婚姻关系变得越来越牢固,这种感觉很好。”患难中见真情,这种场景恐怕更适合形容他们。然而对于艾滋病这种令很多人胆战心惊的病情,夫妻之间也并没有因此产生隔阂,他们甚至还能够维持正常的性生活。“我们依然还和以前一样啊,”库奇轻松地说,他们唯一和以前不同的地方在于“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就不会做而已”。库奇并没有避讳这个话题,她表示依然非常享受这种夫妻间的关系,这也让他们的关系更加牢靠。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而且没有什么可以将我们分开。”在“魔术师”患病之后,有不少小道消息报道这对夫妇会因此而分道扬镳,但库奇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在这个高大的男人身边。“我真诚地希望上帝可以保护他,治愈他的病,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地生活在一起,并且还能拥有更多的孩子,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生活。”库奇如是说。在这对遭遇到巨大灾难的夫妇面前,库奇对“魔术师”的爱始终是真诚而坚固的,爱得没有丝毫保留,因此哪怕是出现艾滋病这种致命性的打击,库奇也没有选择离开。

  而对于“魔术师”而言,之所以能够战胜病魔的最大后盾,就来自于他的妻子,库奇无私的爱情给与他足够的力量。“从上帝和她的身上,我获得了足够的力量。”这名在NBA赛场上叱咤风云的超级巨星在这个时候,语气变得异常温柔。

  篮球场上充溢着金钱与肉欲的各种诱惑,“魔术师”也同样没能逃过其中的一次,而艾滋病则是对他最严重的惩罚。然而库奇与他的球星丈夫之间相濡以沫的生活,成为一段可歌可泣的佳话,在这件事情过后,他们之间完全剔除了私欲和金钱,变成更为纯粹的爱情。如此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让NBA这个私生活一场混乱的联盟当中,始终保留着一分温情和一分感动。(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