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中超队报:足协烙大饼,半生不熟

2012年02月14日06: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上高中那会儿,最怕历史考试,各种会议各种记不住,到后来都有点过敏了,就差给历史书抹皮炎平。没办法,“我们这儿”很喜欢开会。这不,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就在香河又开了一次会。据说,这是一次足以载入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史册的会,不过,它会以何种姿势存在于历史书上让我们的后人去背诵,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提到香河我首先想到的是香河肉饼。就像你要问我知道纽约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不,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林书豪,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和斯塔德迈尔(斯塔德迈尔新闻,斯塔德迈尔说吧)此时此刻已经成为浮云了。中国足协在香河开的这次会,其实就是给全国球迷烙的一张香河肉饼。这张肉饼里,足协放了很多馅儿进去,但主要部分还是关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改革。手下渴了想喝水,不厚道的曹孟德便撒谎整出一片大梅林。相比之下,中国足协要厚道得多。球迷想吃饼了,他们并没有画饼让我们充饥,而是驱车赶往香河真真切切地烙了一张饼,连来去的油钱都没找我们报。

  可是,这张饼到底吃不吃得,现在同样还是个未知数。

  天还没亮,中国足球就和2014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说了再见,于是中国足协想到了要改革、要管办分离、要拿联赛开刀。这是好事,这是要鼓励、要左手拍右手的。也许这一改一分一开刀,2018年我们就能去俄罗斯潇洒走一回了。好饭不怕晚,但怕就怕,他们心里想一套嘴上说一套手上做的又是另外一套,怕就怕,所有的大张旗鼓到头来是换汤不换药。

  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老问题。如今,他们要为两块牌子组建两套人马,号称让专业的人来干专业的事。出发点绝对是好的。胖熊猫阿波有功夫梦,你让他去卖面条继承父业显然是大材小用,而且也专业不对口,阻击太狼命中就应该由他完成。从这一点上讲,足协将联赛交给新成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来打理,算是按规律办事。加上通过选举和投票组成执委会,更是让足协的形象顿时伟岸高大了许多。

  但是——万事就怕这个但是,韦迪亲口承认管办分离并没有彻底地分离,连体婴儿的手术并不成功,足管中心不愿彻底放权,很好地诠释了藕断丝连这个成语的含义。即便是职业联赛理事会,足协也还拥有一票否决权。如此一来,未来执委会能否通过公平自由的投票决定联赛发展的事务,就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一旦领导意志关键时刻背后作祟,之前的铺垫和努力将全部付诸东流。换句话说,中国足球这次激动人心的改革,表面上让人满怀憧憬和期待,但脚下的地雷也不得不提防。一不小心,就会一夜回到解放前。

  所以,足协在香河烙的这张大饼,目前还是半生不熟,各位客官尚不能饭。(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