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亨利绝杀告别英超演出 对阵AC米兰期待再度闪光

2012年02月14日02:5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把梁朝伟喂鸽子的“生活体”套用在亨利身上,我们可以这样说:“看看亨利,有时在美国闲着闷了,会回趟阿森纳,随便赶上哪场比赛,比如打桑德兰,独自破门得分,不发一语,然后再回去,当没事发生过,突然觉得这才叫生活。”

  跟亨利的后现代生活相比,梁朝伟喂鸽子简直弱爆了。回归兵工厂,上场122分钟进3球。如果写成小说,海布里之王的情节一定缠绵悱恻。

  有关亨利的传奇,阿森纳只是英雄的布景,也是个没有交代清楚的尾巴,故事中阿森纳的部分从2007年夏天便没有了下文。

  身在别处,心在阿森纳

  在亨利离开的那天,枪手的球迷们怒骂亨利是犹大,当时温格笃定地说:“转会到巴萨对亨利来说没有好处,他在那儿得不到任何保证,他很快就会回来。”

  但亨利一走就是四年半。

  阿森纳让亨利成为了王者,亨利却没有为阿森纳赢得太多辉煌,射手的荣耀属于他自己,然后他在诺坎普完成欧冠的梦想。

  因为跟瓜迪奥拉的矛盾,亨利在南非世界杯后提前结束了和巴塞罗那的合约,面对阿森纳球迷的呼唤,亨利动情地表态:“如果回归英超,那我只去阿森纳。”于是他拒绝了纽卡斯尔和布莱克本的邀请,飞越大洋抵达纽约,在那里,接待他的球队叫红牛。

  回家,球迷热情依旧

  也许是情节的伏笔,亨利欠枪手球迷一个交代。

  2011年冬,饱受伤病摧残的阿森纳陷入了空前的“人荒”,恰逢美国大联盟冬季休赛,温格在圣诞节前夕表态愿意召回亨利。

  是贝克汉姆在AC米兰的经历教会了亨利租借回流,面对老东家的召唤,亨利毫不犹豫,“我一分钟都没想就决定签约。”但亨利对这样的回归感到忐忑,“我不知道回去后,那些球迷会怎样对待我。”对任何人来说,租借回老东家还是会有点尴尬。

  “亨利回来了!是真的吗?”许多那些年一起追阿森纳的死忠惊奇这突如其来的幸福,球迷们的热情让亨利错愕,他没想到球迷们竟始终支持着自己。

  亨利回归,仿佛作家应读者之邀为意犹未尽的作品再添上一笔,是字数不多但足够精彩的老兵新传。

  绝杀,漂亮的英超告别演出

  估计包括温格在内,没人指望“退位已久”的老国王能够像从前那样攻城拔寨,温格更多是想通过他来提升球队的士气和号召力。

  然而,老兵新传绝对是振奋人心的励志剧,在足总杯第3轮对阵利兹的比赛,他打进制胜球;7∶1狂扫布莱克本的比赛,他锦上添花;而在上周六阿森纳2∶1击败桑德兰的比赛,他又送上了绝杀。

  看到亨利如此的高效,温格动了多租亨利半个月的心思,无奈这样的提议遭到了纽约红牛的拒绝,“2月16日是亨利的归期,也就是与AC米兰的比赛之后,我当然希望他能再留两周时间,但他必须回去,他是纽约红牛的队长,更是个恪守承诺的人。”

  绝杀桑德兰成了亨利在英超的告别礼。

  亨利知道这是自己为球队踢的最后一场英超比赛,亨利进球后,面对看台的阿森纳球迷深深地鞠了一躬,这是他向钟爱自己的球迷和自己钟爱的球队最庄严而深情的告别,“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孩子,为自己喜欢的俱乐部打进了第一个进球。”

  对阵米兰,期待再度闪光

  对许多球迷来说,周中欧冠对阵AC米兰注定是场怀旧的比赛。

  温格盛赞亨利,“亨利已经为他传奇的英超章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希望他能在与AC米兰的欧冠中继续闪光。”

  好在未来会发生什么谁都无法预料,也许亨利会第三次加盟阿森纳也说不定,亨利当然对这样的回归充满感情,“我永远不会说不,如果阿森纳有一天再度需要我,我还是会回到这里。”

  如果是这样,那才是更精彩的续集。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