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威尔士赛-希金斯4-1梁文博 晋级次轮将战丁俊晖

2012年02月14日05: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梁文博1-4不敌希金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迎战卫冕冠军“巫师”希金斯。比赛中希金斯展现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虽然梁文博在第三局曾经一度上演一杆清台逆转的好戏,但随后比赛再度被希金斯控制,再连胜两局希金斯从而以总比分4-1击败梁文博,成功晋级威尔士赛次轮后,将对阵又一名中国选手丁俊晖。

  梁文博1-4希金斯

  梁文博首轮的对手是希金斯,对于许久没有杀进排名赛正赛的梁文博来说,这个签表确实不太理想。首轮遭遇卫冕冠军,威尔士赛两连冠的巫师,梁文博想要晋级难度确实非常大。梁文博本届威尔士赛资格赛展示了不错的状态,以两个4-1横扫对手晋级正赛,希金斯本赛季状态不理想,德国赛甚至被马奎尔零封横扫。但巫师在实力和经验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经历了半个赛季低迷后也急于证明自己,梁文博此番对决胜面不大。

  首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拼球的上手机会,但是连得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梁文博一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18分后出现失误,希金斯再度上手连得59分形成超分。随后希金斯做出一杆高质量防守,梁文博解球失误放弃这局,希金斯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希金斯继续了保持了强劲的得分势头,率先拼的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78分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希金斯在这局依旧是精准的长台率先打开局面,随后两杆拿下63分即将超分之际出现失误,连丢两局的梁文博在这杆进攻中打出高水平,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梁文博单杆拿下68分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上局的胜利给了梁文博信心,这局率先拼的上手机会,但是连得21分后进攻中母球不慎摔袋。随后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开始得分,拿下11分后低杆进攻红球,母球摔进了中袋。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希金斯凭借超强的防守功力控制了主动权,两度上手最终68-25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五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长台打进红球,连得17分后进攻底袋黑球没能打进,但梁文博这杆进攻打进红球后,进攻粉球又是出现了失误,主动权再度回到了希金斯手中,上手后连得32分扩大领先优势。梁文博再度获得上手机会,但打进红球依旧是彩球进攻上出现失误,随后希金斯再度获得上手机会,56-2形成超分。梁文博尝试做斯诺克球,但防守不到位形成漏球,希金斯抓住机会打进红球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4-1横扫梁文博。希金斯晋级威尔士赛次轮后将对阵丁俊晖。

  戴尔2-4贝尔德

  东道主选手戴尔资格赛最后一轮的比赛被安排在正赛阶段进行,此前瑞恩-戴也是享受了这个待遇,但遗憾的资格赛被霍尔特击败,而戴尔似乎运气也差不多。

  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贝尔德,戴尔打的非常被动,很快就总比分0-2落后,随后在第三局成功追回一分,但是第四局中贝尔德单杆打出136分拿到赛点。第四局比赛中戴尔很快又13-58大比分落后,随后戴尔开始了顽强的追分,上手后单杆拿下55分清台挽救一个赛点。但在随后的第六局中,贝尔德还是控制了主动权,成功拿下这局后总比分4-2将东道主选手戴尔淘汰出局,贝尔德将在首轮比赛中对阵塞尔比。

  (风清扬)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