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浙江广厦晋级季后赛形势严峻 死磕北京不可避免

2012年02月14日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从来没有哪一年CBA联赛像本赛季如此胶着,参加季后赛的八支球队要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本轮过后,常规赛第一名和第二名被广东队和北京队锁定,第三名的东莞和第四名的山西也确定肯定会排在前五名,而新疆、上海、福建、广厦、青岛还需要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才能确定最终名次。现在季后赛还剩一张季后赛门票,要在广厦和青岛两队之间产生。

  最近几个赛季季后赛的常客浙江广厦队直到现在还没有搞定一张季后赛门票。不过,在争夺中他们仍然处于主动地位,如果周三在主场战胜北京首钢队,则铁定锁定一个季后赛的名额,而如果失利,则要看人家的脸色。

  如果上海福建广厦最后一轮全部输球,而青岛赢球,那么四支球队都是17胜。按照联赛规定,四支球队将先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由于广厦联赛两负上海,最终在四支球队的比较中,3胜3负的青岛将挤掉2胜4负的广厦晋级季后赛。

  福建如果赢球,广厦和上海输球,那么青岛广厦上海三支球队都有可能是17胜。在这三支球队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比较中,广厦因为两负上海,则肯定被青岛挤掉。

  广厦最后一轮赢球直接晋级,而上海和福建分别输球,青岛赢球。那么上海福建和青岛则都是17胜。这三支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都是2胜2负,那么只能靠得失分率来比较。这三支球队得失分率青岛队最低,如果形成这种局面,那么青岛队将无缘季后赛。

  如果上海最后一轮赢球,而福建广厦输球,那么青岛福建广厦三支球队都是17胜。在这三支球队的比较得失分率,那么青岛同样也将出局。

  青岛想要挤掉广厦晋级季后赛,只能祈祷一种局面出现,那么就是上海广厦福建在最后一轮都输球,而青岛在最后一轮赢球。按照赛程,青岛队最后一轮客场打佛山,上海客场打天津,福建客场打新疆,广厦主场打北京。

  附:CBA联赛常规赛排名方法

  常规赛:所有参赛球队进行双循环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常规赛排名办法:常规赛按比赛胜场数/负场数比率确定常规赛总排名,胜场率高者名次列前。

  如两队胜场率相同,则以两队之间胜负场次决定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同,则以两队相互间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则以常规赛所有比赛总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如三队或三队以上胜场率相同,则以相互间胜负场数排定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如相互间胜负场数相同,则以相互间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则以常规赛所有比赛总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