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刘鹏勉励“梦之队” 高度赞扬中国跳水创新精神

2012年02月14日08:3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总局部分司局负责人一行今天来到济南,在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山东省体育局领导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国家跳水队山东训练基地,了解队伍的近期训练情况,并鼓励运动员们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

  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为国家跳水队新建的训练基地内,“梦之队”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陆上训练。领队周继红为刘鹏介绍队伍和基地的情况。周继红说,这里训练条件很好,基地是集吃住、陆上训练、理疗于一体。现在这里训练的13名运动员中有12人要参赛世界杯。

  刘鹏说,我们的优势项目都有一个特点,不保守。虽然跳水队成绩很好,但是我们并未故步自封,我们跳水队是一支王牌军,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在这种情况下要开阔眼界不断学习。

  当运动员训练结束后,刘鹏向队员们拜了个晚年。他说:国家跳水队是一支英雄的队伍,被百姓亲切地称为“梦之队”,这支队伍多年来长盛不衰,其原因是他们将眼光始终面向世界,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现今世界跳水项目发展迅猛,动作难度越来越大,国家跳水队能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动对陈旧的训练体系进行改进,并从美国请来专家帮助我们跳水队进行体能恢复。在学习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结合我们几十年的先进训练方法,使我们的训练更科学。我们国家跳水队永远是一支不断创新的队伍,这是最宝贵的。

  刘鹏对山东省给予国家跳水队的长期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从1988年开始这里成为国家跳水队之家,每届奥运会我们都获得金牌,每一块金牌都包含着山东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四年前我到这里来看望队伍,现在看到这里的训练条件又得到了改善,宾馆式的住房,一流的训练设施。我去古巴参观国家队摔跤馆,垫子补丁打补丁,墙上开几个洞作为通风空调,古巴培养了不少摔跤柔道冠军;墨西哥国家队跳水馆的条件很差,和我们根本无法相比,但是墨西哥也培养出了世界冠军。我们有这样好的训练条件,一定不能辜负山东人民的支持,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继承我们的优良传统,发扬努力拼搏的好作风,取得辉煌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回报山东父老乡亲的帮助。

  记者孙肖娜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