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2花滑四大洲赛

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 中国“小双”强势夺冠

2012年02月14日08:3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国际滑联四大洲锦标赛在美国科罗拉多结束,我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以突破200分的成绩摘得金牌,成为本赛季在国际赛场超过200分的第三人,同时也是国际滑联历史上进入200分的第八人。

  隋文静和韩聪的自由滑曲目为《弗拉门戈灵魂》,两人在整场动作中展现了全部实力,抛四、捻四虽有小瑕疵,但均顺利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的连跳动作也成功完成。其余的步法、联合旋转、螺旋线也都顺利完成,托举还拿到了四级的评分。成套动作流畅连贯,令人耳目一新。

  最终,裁判为两人打出了135.08分的高分,其中技术分高达75.54分,是目前国际赛场上最高的技术得分,加上自由滑的得分,最终总分为201.83分。美国组合丹尼尔/考弗林以185.42分摘得银牌,其队友马尔利/布鲁巴克以178.89分收获铜牌。中国另外两对选手张悦/王磊、董慧博/仵一鸣分列第九和第十位。

  男单比赛,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再次斩获高分,以273.94分摘得男子单人滑金牌,日本选手高桥大辅以244.33分拿到一枚银牌,美国新秀米勒以223.23分位列第三。中国选手发挥不理想,关金林和宋楠分列第十和第十一位。

  女单方面,东道主名将瓦格纳以192.41分摘得金牌,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位列第二,分数为188.62分。铜牌被美籍华裔名将张圆圆摘得,她也是李明珠在美国时的弟子。中国小将张可欣发挥稳定,以162.59分排在第五位,这也是中国在四大洲赛上女单项目的最好名次。耿冰娃和朱秋颖分列第十一和第十六位。

  冬奥冠军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凭借自由滑的精彩发挥,后来居上,战胜美国选手戴维斯/怀特,以总分182.84分夺取冰舞冠军。戴维斯/怀特摘得银牌,另一对加拿大组合维芙尔/波捷夺得季军。我国组合于小雨/王晨位列第七名。

  王向娜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