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只羡鸳鸯不羡仙 李娜姜山的浪漫遍布每个网球场

2012年02月14日10:0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包晗
 

 


  今天是情人节,又是一个“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好日子。对于那些生活在中国体坛的情侣、夫妻们来讲,他们并不是每一个情人节都能奢侈到跟普通人一样拥有玫瑰花和巧克力。他们中,有的是各自南征北战,为荣誉而战,有的则是经常性地等待对方早日凯旋。备战奥运会,备战全运会,周而复始,一个又一个比赛周期,体育人或许没有多少时间享受浪漫,但他们的爱情和普通人一样坚定、真诚,他们所期待的那份爱情同样也只是平淡如水的幸福。他们的情人节,与众不同。

  遍布世界每个网球场的浪漫

  “你要健康,我才能欺负你一辈子啊”,这是李娜在广告中对老公姜山说的一句话,这二人的“煽情”又何止在广告中?从2011年的澳网、法网……再到今年的澳网,李娜与姜山成了中国体坛最“妇唱夫随”的一对模范夫妻。无论是被发脾气的老婆当着众人面呵斥也好,被状态平平的老婆炒掉教练职位也罢,再或者被心情大好的老婆拿来开玩笑打趣,好脾气的姜山永远都是笑呵呵的,充满爱意地看着老婆。于是,在去年澳网决赛之后,我们听到了娜姐的“真情告白”:“包厢里穿着黄色T恤儿的是我的丈夫,我想对他说,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跟随你到永远。”这对夫妻每日相随,羡煞旁人,天天都是情人节,他们的浪漫遍布世界每一个网球场。

  每天都是情人节

  看林丹和谢杏芳,就正应了那句“如果爱上了对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原本每日朝夕相处的美满,随着谢杏芳的退役,添加了些许的遗憾。南征北战的林丹,忙于找寻事业新起点的谢杏芳,还没有特意“抽出”时间适应这种长时间的分别,待某一天被记者一问,才发觉,不知不觉中他们早已适应了这种“心心念念”的牵挂。春节前出席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时,蓄起的小胡子,时尚的修身西装,林丹更添几分国际范,惹得众粉丝尖叫,不过,丹哥早已有了阿芳,两人已经是领了证的“合法夫妻”。林丹还有奥运会要冲刺,还有全运会要准备,谢杏芳要在美国完成学业,比翼双飞,情人节可能是分开过,不过,如果爱上了对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情人节跟队员在一起

  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与爱人葛勇在步入婚姻殿堂前曾有过长达8年的爱情马拉松。当时还是运动员的张越红,根本无法与爱人长相厮守。婚礼当天,张越红曾说,“结婚后,我一定会好好弥补这些遗憾,让我们这个家庭永远幸福。”然而已为人母的张越红如今又扛起了辽宁女排主教练的重任,重新开始了自己奔波的执教生涯。这个情人节,张越红将与队员在一起。

  别再让她等得太久

  北京奥运会前,当时还是球员的隋盛胜就发表了自己的爱情宣言:“我的排球运动生涯就将画上句点,我希望尽快结婚,过上自己期待的幸福生活!”。然而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联赛、全运会……婚期被耽搁。2009年退役后,隋盛胜终于和爱人步入婚姻殿堂,这位“等候多时”的幸福新娘便是青年舞蹈演员杨珂。新婚不久,隋盛胜出任辽宁男排主教练一职。这个情人节,妻子照例等待的将是老公率领球队取胜的消息,老公的喜悦,在妻子眼中一定比玫瑰还香,比巧克力更甜。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包晗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