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MVP中超制造 赞比亚主帅曾是中远队助教

2012年02月14日10:5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为本届非洲杯最大的黑马,赞比亚队终于笑到了最后。在队长卡通戈的率领下,赞比亚在决赛上通过点球大战8:7战胜夺冠大热门科特迪瓦队。值得一提的是,赞比亚队长卡通戈竟然是来自中超河南建业队的球员,他除了与其他6名球员并列最佳射手之外,还加冕了本届非洲杯的最佳球员。卡通戈应该是现役中超外援中,取得最高成就的球员。

  卡通戈是上赛季后半程加盟河南建业队的,建业队为他付出了200万美元的转会费,在16场联赛中为球队了贡献了4个入球和5次助攻,作为前锋来讲,这样的成绩并不值得炫耀。可他一回到国家队就立刻如鱼得水, 29岁的卡通戈可是赞比亚国家队的常客, 21岁那年首入国家队到现在已经有了8年的经验,而且从2006年到现在,他一直就是赞比亚国家队的队长。本届非洲杯比赛中,卡通戈在对利比亚、赤道几内亚和苏丹队的比赛中都取得了入球。昨日的非洲杯决赛中,卡通戈依旧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率先出场的卡通戈冷静地打进点球,为球队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信本届非洲杯过后,世界足坛通过卡通戈认识了河南建业队,但身处当打之年的他肯定会接到来自欧洲俱乐部的邀约,高兴的同时也摆在河南建业队面前一个严峻的问题——如何留住卡通戈。

  相关新闻

  赞比亚队主帅曾是中远助教

  赞比亚夺冠堪称奇迹,而这个奇迹却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早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赞比亚和中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队,在三场比赛中丢了5球1球没进,被誉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恰好是赞比亚队,他们可以算是“最有进取心的球队”——2∶2平伊拉克,接下来又以两个4∶0先后击败意大利和危地马拉,一时间威震国际足坛。

  如今赞比亚再次成为国际足坛的焦点,而这次似乎与中国足球有着更密切的关系。除了队长卡通戈目前在河南建业之外,球队的另外一名锋线选手詹姆斯也在大连实德队效力。在半决赛与加纳队的比赛中,赞比亚还曾排出由他们二人组成的“中超攻击线”。

  除此之外,能够率领赞比亚夺取非洲杯冠军的主帅不得不提。在国际足坛盛行40岁左右少帅当道的今天,40岁的法国人勒纳尔也与中国有着很大的关系。2002年,勒纳尔曾以勒鲁瓦助理教练身份的在上海中远队执教过,在2009年接手赞比亚队之后曾险些因为赞比亚足协拖欠薪水而辞职,如果当时辞职的话,也许就没有了今天的成就。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