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赞比亚爆冷击败科特迪瓦 黑马捧起非洲冠军奖杯

2012年02月14日09:21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非洲足坛

  赞比亚爆冷击败科特迪瓦

  黑马捧起非洲杯

  真“赞”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非洲杯决赛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进行。双方在90分钟比赛和加时赛中0比0战平。最终赞比亚在点球大战之后以8比7战胜科特迪瓦,捧起了冠军奖杯。

  赞比亚在本届非洲杯上可谓将“黑马”角色扮演到底。这是赞比亚队首次获得非洲杯冠军,也是第14支问鼎该赛事的球队。

  对于科特迪瓦来说,似乎总是无法逃过点球的“劫难”,早在2006年,他们就曾在决赛中因点球大战不敌对手埃及而屈居亚军。德罗巴在第70分钟射失点球让科特迪瓦错失了最好的进球机会。对于即将34岁的魔兽来说,或许他命中注定与非洲杯无缘。

  中超外援当选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中超河南建业队的外援卡通戈在昨晨的比赛中再次戴着赞比亚队的队长袖标出战。本届非洲杯中,卡通戈用不俗的表现让人们记住了他。点球大战中,他代表赞比亚第一个出场并罚中,为其他球员增强了信心。在赛后非洲足联公布的奖项中,卡通戈当选为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