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西甲夺冠几乎成定局 穆里尼奥擅长“长跑”

2012年02月14日14:0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在昨天进行的西甲第23轮比赛中,皇家马德里主场4比2战胜莱万特,凭借7连胜领先竞争对手巴塞罗那10分,联赛夺冠几成定局。皇马在和巴塞罗那的直接对话中,明显处于下风,但本赛季在联赛中的整体表现更为出色。可以说,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是一名擅长“长跑”的主教练。

  拥有梅西的巴塞罗那几乎不可战胜。哪怕付出11名队员疯狂拼抢的代价,穆里尼奥还是没能找到战胜巴塞罗那的秘诀。不过,联赛是“长跑”,讲究的是耐力。当皇马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后,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也承认,自己的球队与联赛冠军已渐行渐远。

  自2003年以来,穆里尼奥保持着凡执教就有冠军的规律,其中联赛冠军的奖杯明显多于杯赛冠军奖杯。执教葡萄牙波尔图三年,他获得两个联赛冠军;执教切尔西三年,获得两次联赛冠军;执教国际米兰两年,都称霸意甲。上赛季穆里尼奥转投西甲,如今在执教的第二年就看到了联赛夺冠的希望。

  执教英超切尔西时,穆里尼奥虽然能轻松获得联赛冠军,但多次在欧冠遭遇利物浦时处于下风。在偶然性较大的杯赛上,穆里尼奥的球队往往无法体现出优势。相反,在比拼板凳深度、客场作战能力、队员平稳状态的漫长联赛中,穆里尼奥的执教给人老辣沉稳的感觉。

  此外,穆里尼奥执教有一个“第二年定律”,即执教的第二个赛季会迎来大爆发,无论在切尔西还是国际米兰都是这样。入主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穆里尼奥虽然为俱乐部带来一座阔别已久的国王杯,但是尚不能满足俱乐部的要求,于是本赛季成为穆帅证明自己的时机。如今皇马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连续29场比赛取得进球,刷新了皇马队史上最长连续破门比赛次数纪录。放眼整个西甲,皇马在这一数据上也难逢敌手。

(责任编辑:文钊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