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飞上海全程保密 切尔西又欲挽留德罗巴

2012年02月14日14:10
来源:天天新报

  对于34岁“高龄”的德罗巴来说,在北京时间昨晨的非洲杯决赛上折戟,几乎是他职业生涯末期一次难以弥补的遗憾。点球大战向来就是“巨人杀手”,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正是以7比8倒在了赞比亚队的脚下。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非洲杯洋溢着不少中国元素。无论是申花的求购对象德罗巴,还是赞比亚队中效力于中超河南建业队的头号射手、本届赛会最佳球员卡通戈,都在非洲杯上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切尔西又欲挽留魔兽

  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34岁的德罗巴错失点球绝杀的机会,以这种尴尬的方式结束自己职业生涯中几乎最后一届非洲杯,别提有多郁闷了。不过,3粒进球的最佳射手成绩,还是让德罗巴的个人能力重新得到了世界足坛的认可。据悉,在看了德罗巴在非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后,巴黎圣日耳曼、纽约红牛和卡塔尔豪门阿尔萨德队均打消对他年龄的顾虑,也参与到对德罗巴的竞争中来。

  这下可让上海申花方面神经紧绷了。早在德罗巴杀入决赛之际,有申花高层就预言,德罗巴在杯赛上的良好表现将加大申花的谈判难度。现在,预言果然应验。而且更加糟糕的是,德罗巴的现东家切尔西方面也被德罗巴的老树开花吸引,打算和他续约一年。

  目前切尔西阵中的主力前锋、5000万镑先生托雷斯表现不佳,在射手榜上刚刚被只踢了两个月的阿森纳“短工”亨利追平。因此主帅博阿斯在非洲杯结束的同时,就立即表达了斯坦福桥对德罗巴的想念:“我们在等待迪迪埃的归来!”

  德罗巴与切尔西的合同将在今夏到期。魔兽表示:“我希望尽快敲定自己的未来。”因此面对如此之多、如此之强的竞争对手,申花也必须加快对他的攻势。然而有趣的是,投资人朱骏却再度一反常态地祭出“退避三舍”绝招,表示将“让先十日”,暂时退出谈判桌。上一次他使用这一战术后,竞争对手广州恒大便立马声明退出了求购德罗巴的竞争;此番朱骏故伎重演,或许是他胸有成竹的表现。

  非洲冠军中超制造

  与德罗巴相比,赞比亚队前锋卡通戈的名气就小得多了。但是论起和中超的渊源,卡通戈的资历却比德罗巴深厚许多。因为他在去年就加盟了河南建业队并效力至今,在2011赛季出场16次,攻入2球。本届非洲杯上,卡通戈以队长身份率赞比亚队爆冷击败劲旅科特迪瓦,史上首次夺冠。而卡通戈也以3粒进球与世界顶级前锋德罗巴分享了金靴,并力压魔兽荣膺最佳球员。

  河南建业官方在第一时间向这位赞比亚英雄送上了祝福:“建业球员卡通戈以队长的身份带领赞比亚登上荣耀之巅……加油卡通戈,也期待中超联赛再建新功!!!”从某种程度上讲,由于卡通戈在非洲杯上与德罗巴在进球数上打成平手,又从魔兽手上抢走了最佳球员荣誉,因此河南建业也拥有了一位能与德罗巴旗鼓相当的优秀前锋。下赛季中超,建业将坐拥内托和卡通戈这对“黑风双煞”组合,进攻实力不容小觑。

  除了队长卡通戈,赞比亚队的前锋詹姆斯也效力于大连实德。其实奇迹的制造者、赞比亚队主帅雷纳尔也有中国足球缘分,2002年,他作为勒鲁瓦的助理教练,在上海中远呆了一年多时间。

  相关新闻

  阿内飞上海全程保密

  昨天,申花在瓦伦西亚的训练营中开展了一场有趣的乒乓球赛。球台两边分别是申花在今冬的两大新外援阿内尔卡与乔尔。结果,表示“从未见过乒乓桌”的乔尔以14比21惨败于阿内尔卡的拍下,让投资人朱骏打趣道:“谁在上海和阿爷(阿内尔卡)比赛打乒乓?”朱骏还得意地猜想:“央视也可能转播吧……”

  当然,阿内尔卡抵达上海后的第一个公开活动肯定不是打乒乓。2月16日晚,他将出席自己为朱骏代言的新游戏推广活动,这将是阿内尔卡与上海球迷首次见面的时间。对此朱骏的公司已经提前一周就开始准备,通过网上报名的形式选出届时能够进场近距离见到阿内尔卡的幸运球迷。而一则让人有些失望的消息就是:此前希望在机场迎接阿内尔卡的球迷,现在已经确定将空欢喜一场。因为阿内尔卡将铁定不与申花全队乘坐一个航班返回上海,而申花方面也至今对他的行程采取保密措施。虽然阿内尔卡曾在2月初前往瓦伦西亚与球队会和时透露过自己将于2月13日前往上海的消息,但即便他按照这个时间来到上海,也将使用贵宾通道迅速离开机场,暂时处于对外封闭的状态,直到2月16日晚再与公众见面。至于其他申花球员,目前的消息是将在2月15日抵达上海。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