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中超外援力压德罗巴 荣膺非洲杯最有价值球员

2012年02月14日14:12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本报讯 效力于河南建业队的赞比亚外援卡通戈首发打满全场,在加时赛中射中立柱,点球大战首轮建功,力压德罗巴荣膺非洲杯最有价值球员,同时,卡通戈还并列当选金靴,入选非洲杯最佳阵容。

  在本届非洲国家杯中,赞比亚队和科特迪瓦队均以不败战绩杀入决赛。赞比亚队在A组小组赛中2比1险胜塞内加尔队、2比2战平利比亚队、1比0战胜赤道几内亚队,1/4决赛3比0完胜苏丹队,半决赛1比0小胜加纳队。卡通戈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连续三场比赛都有进球,而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外援詹姆斯·查曼加则在与苏丹队的比赛中锁定胜局。本场比赛,赞比亚队在首发名单中有两处轮换,伦古和马尤卡分别顶替卡松德和詹姆斯·查曼加。

  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上半场比赛卡通戈拿球的机会并不多。亮点出现在加时赛第5分钟,赞比亚队横传门前,卡通戈门前6米处右脚脚弓推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底线!这一球差点将赞比亚提前送上冠军颁奖台。

  点球大战,卡通戈首轮出场,利用时间差轻松将球推进大门,最终赞比亚以8比7爆冷战胜科特迪瓦队捧得非洲国家杯冠军。两名效力于中超联赛的外援卡通戈和詹姆斯·查曼加,此时此刻站在了非洲的最高峰。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