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杨鸣:辽篮命比纸薄 赛季前就已发现外援有问题

2012年02月14日15:02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辽篮早早退出 拼了一个赛季的球员现在啥心情?

  外援不给力,客场是个老大难,伤病连连,辽宁衡业队无奈早早退出季后赛资格的争夺。

  辽篮的本土球员基本没有想到会是以这样一种略带悲情的方式结束本赛季,他们会如何评价球队的整个赛季表现?作为辽篮两大核心级球员,杨鸣与张庆鹏有话要说。

  杨鸣:

  赛季前就发现外援有问题

  杨鸣是球队本赛季发挥最好的球员,他的场均助攻数在全联盟也是很高的。提起自己的改变,他说:“这个赛季我的发挥更稳定了,思想也更成熟,不像以前大起大落。说到助攻更多主要因为辽宁队不缺少进攻者,反倒缺个‘串联’的人,缺一个能把每个人特点捏合在一起的人,正因为此,我在组织与传球方面下了工夫,效果不错,这比以前自己得分都高兴。”

  虽然个人数据方面,杨鸣很给力,但从球队整体成绩看,他感觉很无奈。杨鸣告诉记者,赛季前他觉得球队的成绩应该很有希望打进季后赛,毕竟辽宁队本土球员的实力较强,但让他意外的是这么早就与季后赛无缘了。“真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呀,现在我的心支离破碎的,兄弟们去年夏天挥汗如雨地练,就为了能取得个好成绩,但现在就这么结束了。遗憾,上火,没想到。其实赛季前我就担心外援问题,因为从他们到队后的训练来看,我没觉得是NBA水平,但我想也许他们通过比赛能爆发,可是,之后是越来越糟,再后来毫无斗志,哪怕他们能发挥再好一点……”

  正是两位外援不给力,杨鸣在打新疆队的比赛中不得不带伤出战。最终比赛输了,而他也伤了,现在脚肿起来,初步诊断是骨裂。如果两位外援能表现好一些,也许球队的结果不会是这样,杨鸣也不会受伤了。

  张庆鹏:

  不敢相信只剩一场比赛了

  一到客场就不会玩了,见谁输谁,客场到底有多难打?

  张庆鹏给出了答案,“首先是我们底气不足吧,另外与队员心态有关,有时候裁判的一些判罚可能会给年轻球员带来心理波动,当心态乱了时,比赛当然打不好。”

  上赛季,张庆鹏在新疆队时见识到超级外援对球队的影响有多大,当杜比每场比赛都能贡献高分时,球队成绩也是直线上升,辽宁衡业队是否也像其他球队一样需要一个有得分能力的外援呢,对此张庆鹏并不认同,“我认为球队不适合找个特别能得分的外援,因为我们本土球员是国内一流的,我们就有很强的得分能力,所以需要更适合这支球队的外援。我们的两个外援到底表现怎么样不是他们说的,数据会说话,球输了谁也没有推卸责任的权利,辽宁队以前也经历过很多外援,有表现好的也有表现一般的,但至少有一点大家说不出毛病的,就是人家一到场上就很尽力,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因为球队成绩不好,张庆鹏嘴角起了大泡,他表示,到现在也不相信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他一直觉得最后一场常规赛才能决定球队的命运,但没想到提前了这么多。

  记者手记

  大巴内开玩笑的都少了

  在打完八一队的比赛后,小将贺天举被人扶着上车;

  因为脚伤,杨鸣几天无法穿运动鞋;

  昨日球队坐大巴从宁波到义乌,刘书楠一瘸一拐地上车,看到记者他无奈地表示,自己脚也伤了。队员们大多心情不佳,唯有外援心情不错,因为他们要回家了,戴着耳麦,开着大大的音乐声,独自坐在后排,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以往辽宁队本土球员相当阳光,在大巴上他们会说笑,会互相开开玩笑,但现在,大多数人都低头看着自己的平板电脑抑或手机,开玩笑的都少了很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