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将战辽宁 王一梅张娴赛前看望蔡斌薛明

2012年02月14日15:1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 畅

  2月14日晚间,北汽女排将迎来与辽宁队的联赛第十七轮比赛。即便跻身前六无望,但北京队在剩余的两场比赛里仍然有机会打破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不胜纪录。在到达大连之后,北京队主帅蔡斌就先对队员们的意志品质进行一番磨炼,再徐图在阵容上进行一些调整,以期在这场荣誉之战中让队伍的面貌和表现有所改变。

  上周六与浙江队一役,北京队第四局以10比25告负让蔡斌非常不满。在13日一早转战大连,当天中午午饭结束后,蔡斌便召集全体队员取消午休立即开会,就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作风和信心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让队员们自己逐一对照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表现进行总结发言。会一直从中午开到下午4时,开完会后全队随即前往赛馆进行身体训练。

  在分组对抗中,蔡斌特意安排本赛季刚刚引进队中的大连籍主攻王忱替换张歌在“一组”与队友配合。王忱今年26岁,身高1.90米,是北京队联赛阵容中的“第二高度”。虽然王忱后排防守能力有所欠缺,但高点强攻是她的长处。蔡斌坦言,即将与辽宁队的比赛,他有给王忱多一些上场机会的想法,试图用王忱的进攻能力弥补北京队主攻位置上的那块“短板”。

  北京队的训练进行中,正在隔壁身体训练的辽宁队国手张娴和王一梅“抽空”来到场地,向曾经的国家队恩师蔡斌和国家队队友薛明打个招呼,辽宁队主教练张越红随后也来到赛馆。其实辽宁队的将士和北京队的运动员、教练员私交都不错,张越红、张娴以往都有作为内援临时转会北京队参加联赛的经历。14日的比赛对于北京队而言是荣誉之战,但却是关系到辽宁队能否晋级四强的“生死战”。这几天来,辽宁队白天正常训练,晚间都是先看技术录像,然后几名教练和队员们单独聊天谈心,做思想工作,每一天的备战节奏都相当紧密。辽宁队的外松内紧也表明,这场与北京队的比赛必将是一场激烈的争夺。

  本报记者 苏 畅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