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乒坛情人节故事:郝帅10年之爱 邱贻可鱼刺之恋

2012年02月14日15: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偲婧 赵欣悦 栾蓝

  十年前,你在哪儿?你在干嘛?

  那时候的我还在上初中,不懂爱情,不懂世事,整天只知道逃课打架欺负女孩子。

  十年后,你在哪儿?你在干嘛?

  现在的我已经工作几年,交往过几个女孩子,对这个世界的丑恶美好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十年前他们还不认识,十年后他们成为情人。

  很多时候,是什么让你觉得你必须和另一个人分享,才不会寂寞?

  在经历过了升学、毕业、进入社会工作闯荡等等一系列的沧桑之后,是什么一直在你的身边并让你还坚守着从前的那个承诺?

  是乒乓球。

  这份纯洁的情愫,是天花板上贴着的海报,是日记本里写下的名字,是某场比赛过后模糊的泪眼。

  也许有一天,那位“情人”会离我们远去,但心中的爱永存。

  在本期“封面故事”中,我们讲述了10对情侣的爱情故事,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有不同的身份,但是他们都爱乒乓球。

  于是,爱情悄然登场了,在不被对方察觉的时候。

  介绍、联系、吃饭、看电影、聊天,购物、一起过节、一起旅行……把菜夹到对方的盘子里,一点点地品尝,看看里面有多少甜。

  因为乒乓球,他们成为了终身的伴侣。

  本刊的很多读者通过邮件和微博给我们发来了情人节“爱的宣言”,他们是我们周围再普通不过的一些人。平日里,他们没有时间吟风弄月,他们不曾,或者不敢对着自己的爱人说出一句情话。

  然而在这里,他们抛开羞赧和胆怯,勇敢地表白了自己。

  于是我们记起了当初青春懵懂、年少轻狂时许下的诺言,记起了当年酝酿许久道出的那句“我爱你”是有多么动人。

  爱情在青春中的比重很大,青春在人生中的比重很大。

  我们一直认为人生不该被爱情主导,爱情不会是生活的全部,爱会很容易被时间冲淡……可是,谁不需要爱呢?谁会拒绝让生活更绚烂的理由?

  于是,乒乓球因爱而发光。

  情人节来临之际,谨以此文献给所有与乒乓球有关的人,以及他们的情人。

  曦子&郝帅 十年之爱

  文/陈偲婧

  钟声、倒数,接着是鞭炮和烟花,2012年如期而至。这一天郝帅在厦门集训,王曦子在家准备大学期末考试,他们分在两地,一起踏入两个人相爱的第十个年头。

  第一次见曦子,是在刘国梁女儿百日的小型聚会上,她到得特别早,带来了很多喜糖分桌摆好。曦子又瘦又高,穿着短裙和平底鞋,当时她说:“郝帅在外面打比赛回不来,他该做的事我来替他做好。”

  小情人初长成

  曦子是内蒙古人,以前在内蒙古队打球,她说自己没什么天分,就“转行”来北京读书。2000年,曦子由于生病回呼和浩特休养一周,正巧碰到原来的队友打比赛,跑去观战的曦子在球馆里第一次见到郝帅。

  当时还是小孩儿的两个人,相识得很有青涩感,郝帅的大书包撞了曦子一下,两人以“你好”为开头。当郝帅了解到曦子是本地人后,立刻问她呼市哪里有卖CD,于是二人同行去了一趟CD店,路上互相留了电话。

  曦子把郝帅的名字存成“好帅”,后来她换了号码,俩人就断了联系。一年后曦子的朋友在玩她手机时发现了这个有趣的名字,打了个电话过去确认对方是不是真叫这个名字,这才让曦子和郝帅又重新建立了联系。“我在外地打比赛,给你买了个吉祥物,等回北京了带给你。”郝帅当时在电话里说。后来两人在新世界商场见面,曦子得到了郝帅送她的第一个礼物,从此他们也联系得更加密切了。

  2002年,郝帅问曦子愿不愿意当他女朋友。这个十几岁的小女孩说:“麦当劳套餐送的hello kitty猫,你集齐了12只送我,我就答应。”现在想想,这是那个年代多少小女生们的幼稚小要求,但有多少小男生心甘情愿地为了这些玩具每周准时光顾麦当劳?郝帅就是其中之一。

  浪漫十年

  曦子刚和郝帅在一起的时候,队里打大循环,她清楚地记得,两个天津小将郝帅和李平,一个倒数第一,一个倒数第二。后来随着郝帅成绩的提高,比赛越来越多,两人见面的机会就越来越少。国家队每对情侣要经受的考验,也摆在了他俩的面前。

  “有时我也会闹一下小脾气,但是能调节。他不在的时候,我会想,也许是别的地方更需要他。自己不能想得太极端,要不心里也难受。”曦子说,她已经学会把郝帅的缺点当作优点来看,郝帅性子慢,急脾气的曦子就告诉自己这是他细心的表现。

  曦子大学毕业后做了三年乒乓球老师,每天上班坐地铁、班车,还要再倒公交。“郝帅觉得我太辛苦,有一天他跟我说,你别上班了,去读书吧。”曦子说,郝帅当时给的理由是,“我的工作没什么时间读书,你去把我那份也读了吧。”郝帅说得很认真,本来就喜欢读书的曦子也欣然接受了这个“分工”,重新走进了大学。在天津科技大学,曦子学习经济管理,因为她一直有从商的愿望。“我希望郝帅能继续做他喜欢的事,我一边努力一边支持他,我们两个共同把家照顾好,同时也一起进步。”

  这十年,郝帅共送过曦子三次花。第一次是两个人还是小孩儿的时候,在麦当劳里吃饭,那年头流行一种现象叫“卖玫瑰花的小姑娘”,小姑娘给了郝帅一句经典台词:“先生,买朵花吧。”郝帅觉得人家年纪小不容易,就买了一朵塞给曦子。第二次送花是曦子要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郝帅问曦子想要什么礼物,曦子想了想说:“把冠军捧花送我吧!”郝帅把捧花不远千里地带了回来,曦子觉得特别珍贵。“那束花我给晒干了,现在还摆着。”

  第三次,终于是郝帅主动送了花。情人节,在集训的郝帅突然给曦子打电话问:“我没给你送花,你生气了吗?”曦子回答:“没事啊,我都习惯了。”原来郝帅看到队友都在网上订花送了女友。“我没给你订,不知道怎么弄,真对不起。下次一定送你。”郝帅保证说。曦子没太往心里去,毕竟郝帅的这些话,已经让她觉得很温暖。第二年2月13日晚上,郝帅突然打电话问曦子第二天几点上课。曦子说,郝帅不会告诉她他为什么问这个,只是说让她上午晚点儿走,多睡会儿。不过,郝帅的这点小心思已经被曦子完全猜中,但是第二天一早她捧着100朵玫瑰的时候,还是觉得非常感动。

  2010年,国家队严抓素质教育,特意请来新东方的老师教大家英语。平安夜前,英语老师给了队员们每人一张卡片,让他们写上英文送给自己最亲爱的人。“郝帅把卡片送给了我,我特别开心,觉得这种东西特别有意义。”从交往到现在,曦子是第一次收到郝帅送的“真迹”,卡片上写着“Dear honey, I miss you,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曦子把卡片叠好放进柜子里,“他从来没给我写过信或者情书,这是他唯一爱我的‘证据’。”

  因为国家队的时间很紧凑,几乎所有节日两个人都没法一起过。“我不是不想和他一起过,但我会经常提醒自己不要较真。”曦子非常喜欢收集经典名言,喜欢把它们抄在便利贴上,贴得满墙都是,让自己随时能看到。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女人总是用放大镜看生活中不如意的10%,却忽略了幸福满满的90%,我们想让快乐变得更快乐,但苛求的结果是让我们离快乐越来越远”。“郝帅很关心我,有时候晚上打电话问我在哪儿,我回答在家里,他就会催我找朋友一起出去吃饭,别一个人呆着,他特别怕我寂寞,更怕我生病和不开心。”曦子说,有一次她发烧39度,郝帅训练后就请假过来陪她,难得的调整休息时间全都在陪她打点滴。“他训练那么辛苦,只要休息就一直陪着我,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那些节日过不过都没关系,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每天都是节日。”这句经常被人提到的话,由脸蛋微微泛红的曦子静静地说出来,是如此真实和幸福。

  由于曦子以前也是职业乒乓球运动员,她特别能体会郝帅在比赛和训练中遇到挫折时的心情。“我知道该在什么情况下说什么话安慰他,如果我没打过乒乓球,我就不能把分寸把握得这么好。”

  曦子说,乒乓球是她和郝帅的第一大媒人,“我和郝帅从认识到在一起,多亏了乒乓球,感谢乒乓球赐予我一个这么好的男朋友。”

  她眼中的他

  曦子说,郝帅是个不太会表达自己的人,对别人的关心和对自己的不满全都藏在心里。“郝帅从小跟姥姥姥爷长大,他非常爱他们,但从不表达出来,只是会不停地提醒我,要去给姥姥送点钱花。姥姥80多岁了,不能吃硬的东西,要买好东西给她吃。”

  曦子说,郝帅心特别软,特别善良。“天坛公寓对面总有个老奶奶摆地摊,卖指甲刀和皮筋,郝帅每次见到她在都会买,经常买个小东西给二十块钱不要找零。他觉得奶奶那么大岁数,在外面一呆就是一天,想帮帮她。”曦子说他们家现在指甲刀和梳头发的皮筋已经成灾了,谁到家里来,她都会问人家需要不需要。“老奶奶卖的皮筋质量特别好,我梳头用的都是郝帅在她那买的,正常是一块钱好几条,但郝帅会出价十块钱买三条。”

  曦子说,郝帅非常喜欢开玩笑,关系再好他也不会夸你,损人的时候词儿就特别多。“郝帅以前说,从我的脸就能看出来我吃饼吃多了,讽刺我脸大。”

  曦子说,郝帅特别聪明。“以前他手机电话本里一个电话都没有,我给他打电话过去,直接显示的是我的号码,没有名字,我还挺生气,问他为什么不把我的号码存上,结果发现他是谁的都不存,全都记在脑子里。他朋友那么多,那么多电话号码,想给谁打都能背出来。”

  曦子说,郝帅是个伟大的运动员。“每次我看到他的脚都会心疼,乒乓球运动员的脚,茧子特别厚,他剪掉这些茧子,露出鲜红的肉,第二天照样要训练。脚趾甲也会翻掉,流血是常事。我总想,训练的时候汗水要一直浸泡着这些伤口,得多疼啊!”

  曦子说,这么多年郝帅一直坚持,虽然在成绩上起起伏伏,但在她心里,郝帅是最棒的,她希望他一直加油。“我也打过球,在我眼中,进入国家队的运动员都不是一般人,都是战士,我很崇拜他们。他们在乒乓球上能成功,在别的领域也一定能成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