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参加1996选秀时屡遭抛弃 快船主帅太伤人

2012年02月14日15:43
来源:东方早报

  科比已经33岁了,距离1996年参加选秀,已经过了16年,尽管年代久远,但是对科比来说,一些故事仍然记忆犹新。不久前,美国媒体公布了在参加选秀之前科比参加凯尔特人试训的图片。近日,《纽约邮报》又透露了更多关于科比选秀期间的故事。那个时候,很多球队都有机会将科比招入球队,但他们却因为种种原因错过这一机会。

  据科比回忆,黄蜂队在第13顺位选择了他之后,在一场比赛没有打的情况下,为了得到中锋迪瓦茨将他交易到了湖人。当时的黄蜂主帅戴夫·考恩斯给科比打去了电话,考恩斯对科比说:“你知道交易的情况(黄蜂与湖人的交易)对吧?”科比回答:“是的,我知道。”考恩斯说道:“那就好,因为我们不需要你。”

  多年之后,那一幕仍然让科比耿耿于怀,“你能想象有人对一个当时只有17岁的孩子说那些东西吗?那次交谈真的挺伤人,特别是来自戴夫·考恩斯,我知道他曾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参照他的职业生涯,期待像他一样努力打球,充满激情,然而他们却不要我,这些话让我非常震撼。”

  科比还试训过快船两次,当时快船的总经理是埃尔金·贝勒,而主教练是比尔·费奇。“他们告诉我,这是他们见到过的最好的两次试训。我以为我就要成为快船球员了,可以在洛杉矶打球。我很激动。”但是科比的梦想马上被击碎了,“你的篮球技能好极了,你的运动能力非常特别,而你的能量和对比赛的激情都很好。”他们说道,“但是我们不能选你。”他们给出的原因是,“这里的人们不会认为我们是认真的,如果我们在第七顺位选择了一个高中生孩子的话。”

  那个时候科比没有想过拥有状元签的76人会让他参加试训,但是当时76人总经理布拉德·格林伯格邀请了科比前去试训,不过做得最多的却是跑步。“我想他们看了一些我高中的比赛。这是唯一一个可以解释他们不要求我展现投篮技能,或是运球或是其他证明我的技巧的事情,而他们让我做的只有在场上跑步。他们对我的速度进行计时。”之后,格林伯格告诉科比,艾弗森跑得比他快。

  科比还收到了超过500个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其中有来自北卡前主帅迪恩·史密斯的亲笔信——不是来自北卡学校打印的信。史密斯说自己已经听说了科比与斯塔克豪斯的比赛,而且也知道了他高中毕业后就要参加NBA选秀的决定,“但是,不管什么时候,如果你改变了注意,我想让你知道,我都会为你保留这个奖学金的机会。”史密斯当时在信中写道。至今科比仍然保留着这封亲笔信。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