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技巧大赛新闻

NBA全明星技巧赛规则简介 控球后卫的终极挑战

2012年02月14日18:05
来源:搜狐体育

  技巧挑战赛是2003年进入全明星周末的一个新项目,它的目的是展示联盟中最优秀的组织后卫的技巧。比赛的内容是四名球员在规定时间内,在一个有各种不同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比赛设有障碍物和规定路线。球员要综合运用运球、传球和投篮等技巧完成规定项目,以用时多少决定胜负。具体规定为:

  A.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预赛,分两组,每组两名球员进行比赛,最快完成者进入第二轮。

  B.比赛开始哨响时开始计时,球员投进最后一球时停止计时,以裁判哨音为准。

  C.球员在比赛时必须遵守NBA的基本运球规则。

  D.比赛共设有三个规定传球项目及名为“禁区顶端”的投篮项目。当球员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时,可以算作过关:(1)成功的击中目标物或投篮命中;(2)在用球打击目标物/投篮时用完了其球架上的所有球后仍未成功。

  E.对于上篮和最后一投这两关,如果参赛者投篮不中,则他必须抢下自己的篮板球才能进行下一次投篮,直至投进为止。

  F.如果两位选手在比赛中打平(用时相差在0.1秒之内),将加赛一场。

  G.球员如果未能按要求完成某一关的动作。裁判将有权剥夺其比赛资格。

  H.比赛中的任何一关都不设时间限制。

  I.第二轮为决赛,最快完成的将球员获得冠军。 (搜狐体育 心羽)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