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17轮-津苏4强悬念犹存 辽宁遭逆转先掉队

2012年02月14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玫瑰+巧克力! 恒大外援过情人节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结束第17轮也就是倒数第二轮争夺,提前获得常规赛冠军的恒大女排凭借零封八一豪取14连胜,四强竞争对手天津和江苏均以3-1分别力克浙江和上海从而将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而另一同样有着此种愿望的辽宁则在1-3遭遇北京逆转后率先掉出四强行列。最新积分榜>>

  广东恒大3-0八一(25-22、25-22、25-21)

  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目前以13连胜提前两轮斩落常规赛冠军之位,此番主场接受八一挑战考虑到完美收官自会善始善终。同样具备网口超强杀伤力的八一上回合与之交手曾主场1-3饮恨,由于目前位列第三且积分(22分)领先身后的津苏辽三队均是6分之遥,本轮客战恒大能否斩分从而提前一轮锁定四强值得期待。首局,上一场表现低迷的斯科沃隆斯卡并未首发,顶替她出战的是另一外援福西特,而这位新任攻手同样不辱使命,在开局4-7落后之时,联手科斯塔格兰德一同向八一城池展开反击即刻将劣势扭转得以25-22拔得头筹;一局在握后,恒大发挥更加无所顾忌最终以25-22和25-21再取两局、大分3-0完胜八一豪取14连胜。科斯塔格兰德依旧斩获全场最高23分,另一外援福西特也赢得13分与周媛持平;八一队刘聪聪拿到本队最高15分,国手范琳琳和杨珺菁发挥欠佳均只得到8分。

  江苏3-1上海(25-19、17-25、29-27、25-22)

  上轮遭八一翻盘令江苏女排形势再度告急,目前在积分榜上虽与津辽两支冲四劲敌同为16分可谓齐头并进,但由于落后天津一个胜场位居第五,则此轮务求全取三分方不看别人脸色行事。上海女排在上一轮被王一梅领衔的辽宁击溃后,精心维护多时的老二位置已是摇摇欲坠,即便无忧四强领地却由于与八一同积22分稍有闪失就会拱手相让,为赢得半决赛有利阵势此番客战江苏当全情投入。本场比赛,惠若琪作为首发予以出场,也正是由于她的引领,江苏女排在首局未遇过多波折以25-19先声夺人。此后,虽然客队在次局以25-17扳回一局,但已然士气高涨的江苏女排还是凭借超强取胜欲望以29-27和25-22再下两城、大分3-1主场力克上海,而此一关键胜利令江苏女排依旧将晋级四强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

  辽宁1-3北京(25-18、13-25、20-25、18-25)

  辽宁女排凭借上轮力克上海终于在积分上追平津苏,不过,由于4胜8负战绩落后天津江苏分别是两个和一个胜场劣势依旧属于负重前行,本轮接受复赛阶段已是六连败的北京挑战实乃机会不容错过。被各路强敌逐渐打回原形的御林军能否末段沉默中爆发当看两位少壮派攻手的驾驭能力,因而,本场辽京相抗一定意义取决于王一梅与刘晓彤及楚金玲和曾春蕾同一位置的个人展示。首局,志在必得的辽宁队在王一梅带动下展露集体攻势,反观北京队则由于曾春蕾几近哑火,刘晓彤即便发挥上乘也是孤掌难鸣,主队率先以25-18赢得先手。然而此后看似神勇的辽宁却再陷状态起伏弊端难以自拔,在不轻言放弃的京旅奋力猛追下反以13-25、20-25和18-25匪夷所思连折三局最终遭遇对手逆转,此一落败也基本令辽宁女排无缘本赛季四强之位,而北京女排则凭借此胜结束次阶段不胜尴尬并再次超越浙江位居第7。此役,两队主攻刘晓彤和王一梅均发挥出应有水准,不过,前者独得32分还是力压国字号身份的王一梅(25分)。

  浙江1-3天津(25-19、8-25、16-25、22-25)

  晋级四强基本无望的浙江女排当务之急是力求名次继续前行,在毫无压力下本轮主场迎战同一流派的天津就看其能否成功演绎“青出于蓝”的好戏;目前暂列第四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仅以胜场微弱优势领先苏辽两队同样成败悬于一线,而在上回合与浙江交战中主场五局险胜对手也令双方此番较量充满悬念,“8冠王”底蕴何时显效遂在本场得出答案。首局前段,坐镇主场的浙江女排先于展开攻势以11-6领先,随后即便面对对手反扑也未自乱阵脚,25-19率先给客队一个下马威。在一局落败后卫冕冠军反倒激发出全队斗志,随后天津女排神威依旧连追三局客场逆转战胜周苏红助阵的浙江,其中在第二局曾打出主队一个25-8的超大悬殊比分,而凭借此战全取三分其也顺势握有四强主动权。

  截止战罢倒数第二轮,恒大、上海、八一、天津和江苏依旧位列前五位置,已然无缘竞争四强的辽宁与北京和浙江分列六到八位。女排联赛常规赛收官之战于2月18日进行,届时,除恒大与上海及浙江与八一相互对阵外,天津(客场)和江苏(主场)将为最后一个晋级四强名额分别向北京和辽宁发起最后通牒。(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