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新外援大多是现役国脚 4人参加南非世界杯

2012年02月15日06:5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在阿尔滨引援频传捷报之时,中超另一升班马广州富力也开始爆出大手笔。昨日有消息称,韩国K联赛最佳射手、黑山现役国脚德扬已基本确定加盟富力队。翻看本赛季迄今各中超球队引进外援资料,会发现大部分球员都有闪亮的资历,国脚、国脚……,即便不是国脚,也是前国脚,总之,到中超淘金的,没有点国脚经历的,你都不好意思说。

  目前为止,今年中超16强已经确定的外援中,有7人是各自国家队的现役国脚,另有4人是前国脚,4人参加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且都有出场记录。有5人曾经在欧洲或南美的联赛中获得过最佳射手荣誉。再加上恒大的几名外援,有人称今年外援的整体水平为历届中超最高。

  这其中,大连阿尔滨由于底子较薄,在引进外援方面动作最大。已签的四名外援中,卡纳莱斯、乌卡塔和李·阿迪是现役国脚,罗申巴克是前国脚,但他来自足球强国巴西,因此顶着前国脚的身份反倒比其他几位更大牌一些。除了已经引进的,那些正在谈的也不乏知名国脚,比如上海申花还在穷追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这些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

  在新引进的外援中,有4人来自欧洲,这些欧洲国脚也是最具实力、最贵的一批,法国名将阿内尔卡一人就抬高了这个群体的整体素质与价格。非洲国脚有三位,大连阿尔滨两位、河南建业一位。

  国脚身份意味着实力,当然也意味着身价。作为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阿内尔卡以1060万欧元的高额年薪加盟上海申花,成为世界第三高的年薪。有这样一个超高年薪给众球会作心理对比,其余的国脚们动不动上百万元的年薪根本都不算什么,于是外援的薪水越来越水涨船高。记者韦伯宁

  本赛季加盟中超的“国脚”

  身份 球员 球队

  前韩国国脚 金东进 绿城

  前韩国国脚 朴东赫 实德

  罗马尼亚国脚 戈杨 天津

  塞尔维亚国脚 特里夫诺维奇 辽足

  塞尔维亚国脚 卡鲁德洛维奇 国安

  前法国国脚 阿内尔卡 申花

  加纳国脚 李·阿迪 阿尔滨

  尼日利亚国脚 乌塔卡 阿尔滨

  突尼斯国脚 哈依里 建业

  智利国脚 卡纳莱斯 阿尔滨

  前巴西国脚 罗申巴克 阿尔滨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