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体坛恩爱情侣谢杏芳驯服林丹 李娜姜山一网情深

2012年02月15日07: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细心的姚明与“贤内助”叶莉

  姚叶之恋,对于体育迷来说并不算陌生,每个球迷都能说出他俩比较经典的段子,下面让我们来听听姚明自己所描述的恋爱史,“在我的最后一个CBA赛季开始的时候,她送给了我这个红绳结。那一天是2月14日,情人节。这个结在新的时候颜色是深红深红的。她也有一个,两个都是她自己做的。她的看上去新一点,因为我打的比赛比她多。幸运的是还没有其他球员的手或者手指刮到我的红绳结上,尽管它已经很松了。让我再想想,只有一次,在比赛中有人的手指碰了它一下,我不记得是谁了,只是感觉有什么东西碰了它一下。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把它往手臂上拉。有人说如果这个结断了的话不吉利,我不相信这些。总有一天它会断掉,因为我可以看到它在慢慢地变旧。如果真的断了,我们可以换一对新的。但是我们会挑个特别的时间一起去换。”

  婚后,姚夫人叶莉远赴美国休斯敦大学深造会计专业。在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姚明以3.87亿元的总收入再次独占鳌头。姚明作为世界级篮球巨星,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收入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叶莉如此努力学习会计,大有承担起今后丈夫的理财义务,帮助丈夫的事业更上一层楼的意愿。

  “天王”费德勒与贤妻米尔卡

  如今人们已经习惯在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比赛中见到米尔卡的身影,米尔卡是费天王的妻子,这个费德勒的“头号球迷”已经成为费德勒比赛的一部分,球迷也似乎习惯从她的脸上找到费德勒比赛的起伏。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费德勒和米尔卡相识,此后坠入爱河,2009年结为夫妇。如今,米尔卡已为费德勒生下双胞胎,一家四口也是四大满贯的常客。

  在人们印象中,米尔卡是个贤妻良母,但很少有人知道,米尔卡也曾是一名职业网球手。作为瑞士国家队成员的她世界排名曾达到70多位,却因伤病困扰而在2002年提前退役。此后,便一心在家做全职太太。

  莎拉波娃与板凳球员武贾西奇

  莎拉波娃16岁成名,一直生活在聚光灯下。谁也没有想到,网坛美女的真命天子是曾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的武贾西奇。两人从2009年开始交往,在媒体面前大方自然地相处,一路顺顺利利,至2010年10月订婚。

  一边是网坛前女单世界第一,一边是曾经的湖人队的板凳球员(如今在欧洲打球),两人没有因为成就的差距而产生隔阂。在夺得澳网女单亚军后,莎拉波娃在颁奖仪式上特别提到了对未婚夫的思念。而武贾西奇也拿出了“现役最伟大女子网球选手之一的男朋友”必须有的自信,他表示自己非但没有被莎拉波娃的成就压倒,更从中得到了极大的安慰和鼓励。

  娇嗔谢杏芳“驯服”超级丹

  林丹曾经说过,当他第一次见到谢杏芳的时候,就被她绰约多姿的样子所吸引。“超级丹”随后对这位高个子美女发起了攻势,而谢杏芳从最初朦朦胧胧的感觉,到两人共同孕育出一段不可分割的爱情,这一路的艰辛只有他俩最清楚……

  谢杏芳在回忆这段恋情时曾经说过,第一次见到林丹,觉得他很高傲,随后又觉得这个人很有趣。最让谢杏芳记忆犹新的是两人的吵架经历,“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吵过几次,大部分是为了打球,有一次我输了,林丹就一直唠叨,我就急了……现在想起来,真是有意思……”

  林丹的描述则显得更为平实,“那时候我们经常发短信,我记得有一个月短信费多得让自己都大吃惊。”不过也正是这样一些平凡而浪漫的小事,让这对情侣从恋爱到结婚,一直走到了今天……

  强悍的李娜与憨厚的姜山

  为什么男球员的太太和女朋友们引人注目?为什么女球员的老公和男朋友们默默无闻?2012年澳网官网提出了如此有趣的问题,而他们也评选出了十大女球员的老公团,李娜和姜山这对中国网坛情侣高居榜首。

  无论是李娜在球场上发脾气,还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拿他开涮,身兼丈夫和教练双重职责的姜山都毫无怨言。正是有了老公这个“出气筒”,李娜才能及时发泄自己的情绪,更加专注地比赛。

  每当李娜把老公当作情绪宣泄的通道,似乎总能克敌制胜。而今年的澳网,夫妻俩“和和睦睦”,结果李娜反而再次输给克里斯特尔斯。这中间是否有某种联系?估计只有夫妻俩自己知道了。

  在最近热播的一则广告中,李娜倒上一杯牛奶递给姜山,说“新年健康”,憨憨的姜山有些不知所措地问“干吗”,笑容灿烂的李娜说“你健康,我才能欺负你一辈子呀”。一句玩笑话,恰巧体现了李娜与姜山、这对女主外、男主内夫妻的一“网”情深。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